IMG_5717  

莫那的家臉書

 

營位:草地 有棚

草地-700元

寵物 插座 訊號 

網路(穩) 熱水器(穩定)

訂金 小黑蚊

 

 

 

 

 

 IMG_5689

 (右手握拳輕輕敲頭

真的好偷懶阿~~~ 不知不覺這篇文章就拖了半個多多多月了

再不寫全部忘光光 外加 我-又-要-出-去-露-啦(小聲

不過再怎麼忘記還是忘不了麻糬香氣十足的Q彈口感啦

每次提到這塊營地一定提起他的麻糬

到底是來露營還是來吃東西 (歪頭思考

 

 

 

 

 

連日來的大雨讓我們對這次旅程有點害怕

怕的是帶朋友去 會讓他們掃興而歸 (咬手指

我跟大叔是髒小孩 我們不怕

而且露營到現在還沒遇過大雨 , 自然而然也會期待我們有沒有辦法挺過雨天

露營界的各方老手常常都是提醒我們要去接受大自然給的一切

能接受是好事 無法接受自然有其他方法來享受這些

這句話絕對舉雙手贊成 (舉

不過也是要建立在設備充裕的情況下 (淚

再怎麼愛玩水 也無法接受外面下大雨帳棚裡面下小雨啦~~~(咬手帕

沒錯 ! 我跟大叔最害怕帳篷內下小雨

所以準備好大黑色垃圾袋

隨時準備鋪在帳棚上防漏水或是隨時收帳篷落跑回家...........

 

 

 

 

 

 

為什麼要挑到這間營地呢 (?

原本說好要帶一群好奇寶寶到這裡露營 結果好死不死遇到颱風

說好延期 可是大家時間又不太好喬

所以那時候我跟大叔就先來這裡玩

事後大家時間喬攏 , 還是很想來莫那

我跟大叔也對莫那有很好很好的印象 所以就覺得二訪莫那囉~ (推眼鏡

可以參考→【第7露】露癮發作只好上山打麻糬

 

 

 

 

 

 

一整個禮拜都在下雨滴滴答答 除了擔心場地泥濘之外

也擔心山路有危險 和老闆確認沒問題後 我們就如期上山啦 ~

( 威 !!!!! 為什麼帶這群好奇寶寶就下雨 到底誰是衰鬼 !

出發時滿好的 天氣晴朗 溫暖有陽光

直到準備入山以後

開 - 始 - 下 -雨 - 了 - 啦

下雨的雲層低 莫納的家海拔也滿高 原本想說應該過了一定的高度

就不會下雨了

結果就這樣一路下到~~~莫那 (咬手帕

原本的山路已經很崎嶇不好開 下起雨來還真是讓人害怕

 IMG_5510  

車子噗噗噗的終於爬到莫那了

還有人落單 真是嚇死人了

因為山上某些路段訊號不好 一落單 沒跟到車就會迷路

手機沒訊號傳訊息或查地圖就很口怕

尤其是在下雨的山區沒有人阿~~ (抓著頭髮歇斯底里

 請大家上山前要做好準備

再次提醒 不是休旅車的人請不要走五指山唷~不太好走

 

 

 

 

 

 

一到現場滿開心的 因為上層都沒有其他客人 只有我們

算是小包場 (其他客人都在下層)

可是看到陰雨綿綿 地上濕透 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原本跟大叔在討論怎麼搭

我們都愛睡草地 想搭外面

可是擔心好奇寶寶們會不舒服 或是租的帳棚防水有問題 想說要搭室內

但室內要等晚上8:00營地老闆帶完大家搗麻糬以後才可以搭

大約九點以後才可以搭帳篷

不曉得為什麼情緒突然變得很激動

對大叔說

[ 我是沒差啦 ! 可是就是要九點以後才有帳篷可以進去 ! 你不會累的話都可以 ! 反正是你搭 ]

嗚嗚嗚 我現在想起來真是想打死自己 (掩面哭泣

我太任性了啦 嗚嗚嗚嗚 大叔對不起

真的是希望可以越省事越好 因為我也想減輕你的負擔

畢竟露下來我只有認真搭過開帳那次 後來就再也沒搭過

完全小廢物一個

(大家快毆打我

(僅此這次 絕無其他機會 難得小女低頭

 ...

...

...

好 活動截止 不可以打我了 (啾咪

 

 

 

 

 

 

最後還是決定在草皮上搭帳篷 (左手食指指尖敲著右手食指指尖

穿上準備好的雨衣 男丁們開始搭帳篷囉!

...

...

...

IMG_5524

IMG_5531

 

 

 

 

 

 

等男丁搭好帳篷的途中

我們就先準備一些小東西 冰飲料 玩狗(咦?

IMG_5518

IMG_5519

下雨真的不太好搭 雨有點大 天幕上面都是水 不容易拉直

可是大叔越來越上手 一下就撐起來了

IMG_5511

IMG_5522

好多小小兵唷 ~

今天的天幕也好大~~ 可以在裡面旋轉跳躍閉著眼

 

 

 

 

 

 

   IMG_5551

天幕搭好我就趕快進去弄廚房還有其他東西了

跟好奇寶寶們說可以備料準備晚餐囉 ~

時間差不多快到了

有好奇寶寶們的參與就代表今晚有久違的

台灣好廚藝之野生求生料理大賽【番外篇】

可以複習第一屆→【第5露】你死我活料理生死賽

咦! 今日的活動都是回顧先前VCR

勾起好多回憶唷 (拍桌大笑

okay 回到主題 今日一樣各自出餐

IMG_5544

IMG_5549

IMG_5546

在小小兵們搭睡帳時 大家都去備料

在上層營地的一個好處是

老闆的廚房會提供給大家利用 ! 非常方便阿 ~

不過在情深深雨濛濛的天氣裡燒飯煮菜

也 ~ 很 ~ 浪 ~ 漫 ~ ~ ~ ~ (撥髮

 

 

 

 

 

 

好! 畫面轉到煮飯時間

今日 FW 和 ANDY拿出早上到市場新鮮的蝦子!

到底想幹嘛呢!

IMG_5525

(前一天才剛到釣蝦場吃蝦~還吃阿~~~~

那就封你們 「蝦哥」「蝦姐」吧 (拍桌定案

行前再三勸ANDY不要跟FW同組

不然一定會失敗 就要走路下山

不得不說ANDY勇氣可嘉 非常有男子氣概 還是跟FW同組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不過他們這次有備而來 !

在備料的時候就不斷嗆聲

這時候不得不派出我們汪汪叫老大阿尼基!!!!!!!

阿尼基!!! 好好的盯著他們 !!!

IMG_5532

(威...你怎麼舔嘴巴了...

IMG_5536

蝦子在鍋子裡活蹦亂跳 穿起紅色衣裳 (小當家的概念

IMG_5538

檸檬蝦

好吃啦 ~ ~ ~

蝦子的甜味和檸檬在嘴巴唱起歌來了(吞了一下口水

老闆 !!! 來兩碗白飯 ! (吆喝一聲

IMG_5554

接下來換 石頭 小妞

威 ! 為什麼你們跟上次一樣準備花枝

到底有多愛吃花枝 ! 

結果這次他們真的大作弊啦 ~

竟然用了鹹蛋黃 ! 鹹蛋黃 ! 鹹蛋黃耶 ~

這一出來直接加50分啦 (舉牌

熱炒最喜歡點這個了 超下飯又吃不膩

不過平常還真不曉得這道怎麼做

大家來看一下 ~

 

 

 

 

 

 

把鹹蛋撥開 用鹹蛋黃就好

切塊 用中火慢慢拌炒直到冒泡

IMG_5558

IMG_5557

( 咦? 現在變成型男大主廚了嗎?

你看 ~ 冒泡咧 ! 長的很像烘蛋 有夠可愛

IMG_5559

這時候的鹹蛋黃香味已經到處亂竄佈滿在我們四周

太可怕了 ~ 這 ~ 100分 !!!!!!!!! (絕對沒有偏心

最後加入燙過的花枝拌炒吸附鹹蛋黃

鏘鏘鏘 ~ 完成啦 ! 

IMG_5564

金沙花枝

( 飯怎麼還沒煮好 ! 威 !!!!

 

 

 

 

 

 

ANDY哥親自下廚了一道

IMG_5541

IMG_5565

啤酒蝦

在啤酒滾的時候 啤酒香也是擋都擋不住地往鼻孔衝

都要醉了 ~ 

(來人扶一下~臣妾腳軟

 

 

 

 

 

 

這兩組人非常夭壽 志氣十足就是要奪冠

小女當然輸人不輸陣

鏘鏘鏘 !

這可是我從小養到大的蛤仔 ! 

每天跟他說話還要放交響樂給他聽 !

每粒蛤仔飽滿多汁 彷彿海浪拍打在臉上一樣

( 威! 覺得自己很容易走偏...

anyway 我就是發懶小廢物 ~ 煮白飯跟蛤仔湯 

拜託 ~ 這可是不可或缺的主食!!!!! (推眼鏡

IMG_5566

 

 

 

 

 

 

 

接下來大家期待的麻糬秀

因為下雨的關係 今天露營的人數沒有很多

所以老闆也滿好管控現場秩序的

大家都很害羞不太敢去搗麻糬

我跟大叔因為玩過了所以一直叫好奇寶寶們還有其他露友去玩

大家搗得臉紅氣喘 ~ 互相虧來虧去 很可愛的畫面

這次我很聰明 在麻糬還沒有很黏的時候就趕快過去玩

因為越後面越難搗 !

IMG_5574

IMG_5577

IMG_5581

IMG_5585

IMG_5589

IMG_5593

IMG_5602

IMG_5606

IMG_5611  

(不行了!!!快換人~~~~~~姊腳已軟

而且今天麻糬比上次好吃100倍啦 !! (顛腳轉圈圈

上次的麻糬中間還有很多米粒

這次完全軟透!  白嫩嫩 牽絲牽到太平洋去了 (唷乎~~~~

IMG_5613  

身為愛麻糬人的我 今日麻糬絕對奪得心中第一名

還帶點溫熱感的麻糬裹著老闆娘調製的花生粉(有顆粒還有芝麻)

加上現搗現吃這樣絕佳的溫感 ~~~

齁 你想吃得對不對 ! 你想吃吧 ! 快說你想吃 ~

(蠟筆小新眼睛閃爍光芒ing

而且麻糬很黏很牽絲 但是完全不黏手

嗚嗚 ~ 雖然胃不好不能吃太多 可是這麼好吃真的停不下來

我願意胃痛啦~

 

 

 

 

 

 

搗完麻糬 看一下時間

鏘鏘鏘 ~ 要準備開箱囉

IMG_5614

什麼 ~ 你問要開什麼箱 ~

當然是烤雞呀 !

每次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候

喜歡紙箱拿起來那瞬間 悶在裡頭炭火香和烤雞味

以及啵啵啵不斷沸騰的雞油!

就在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等待時

突然紙箱內 咚! 的一聲 大叔的臉都綠了...................

快去拿平底鍋阿 !!!!!!!!!

齁 真的是百米狂奔 ! 嚇都嚇死了 ! 

拿了平底鍋以後...緩緩地...緩緩地...把紙箱抽起來

趴 ! 的一聲

烤雞安全落地 撲在平底鍋上 裁判大喊一聲 SAFE!!!!!

安全上壘 ! 非常好 !

大叔呼了一口氣 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 威! 我說阿...希望我生小孩的時候你有這麼機靈就好了

( 歐對吼 你好像沒有說過要娶我 呵呵

(掩面哭泣嗚嗚嗚

 

 

 

 

 

 

沒錯 烤雞意外跌倒只好開箱

所以雞沒有非常熟

靠近骨頭的地方肉還拔不下來

IMG_5619

不過 !

今天吃起來的雞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選的是公的放山雞

皮很厚 無法吃 不是脆的 也咬不爛

但是肉質很Q很有彈性 ! 跟以往吃的不一樣

沒有入口即化 可是吃起來有彈性也很有香味

炭火味和蔥蒜藏在一條條雞肉絲中 太好吃

邊撕肉塊 邊配上老吳佑佑現烤COSTCO厚切豬排

嗚嗚 好幸福唷

今天都好過分的食物

海鮮+肉肉

看大家癱軟在椅子上 就知道有多滿足了

IMG_5623

IMG_5641

IMG_5642

 

 

 

 

 

 

是的沒錯 吃飽好上工

每次露營最期待的就是吃飽後的娛樂活動

(嘴角微微上揚

(老師麻煩 賭神的背景音樂

IMG_5647

IMG_5649

IMG_5650

IMG_5651

IMG_5652

IMG_5654

IMG_5655

IMG_5656

我們先玩了一個我忘了名稱的遊戲

先湊到四張牌的人要做一個動作

其他人要跟著做 抓最後一個

這遊戲就讓我們耗了大約半小時

結果不知道哪來的idea

...

...

...

五 十 十五 玩過吧 !

...

...

...

...

...

...

...

 

你有玩過用 "腳" 玩的嗎 !

IMG_5670

哈哈哈哈哈

不誇張 前幾次光是分辨那個腳是開還是合就花好多時間

大家腳都有障礙是不是

有的小拇指跟大拇指就是不聽話

然後還玩到腳抽筋 !!!!!!!!

IMG_5673

沒錯 這真的是非常好笑 笑到無力

而且很容易耗盡體力

一方面笑 一方面又要用腳出力

前前後後玩了

節奏遊戲 青蛙遊戲 虎克船長 打獵 竹筍

玩到最後是 混合大戰!

這局玩虎克船長

虎 - 克 - 船 - 長 - 呼呼呼呼呼~ ... 一隻青蛙 - 呱 - 兩隻青蛙 - 呱 - 呱 

簡單來說就是不按牌理出牌啦

醉醺醺 + 天氣冷颼颼 + 氣氛鬧哄哄

要專心反應真的很難 尤其隨時要把腳抬起來

IMG_5675

 

 

 

 

 

 

最後整晚不斷下著雨

滴滴答答

清晨五點一度大到我無法入睡

直到翻身翻到六點真的睡不著 就出來看看

雨停了 即使太陽被厚厚的雲層埋住

站在草地上還感受到溫溫熱熱

我不確定是陽光從雲層透出來

抑或是草皮和山林經過雨的水洗閃耀著光芒

我覺得灰灰藍藍的烏雲不那麼憂鬱可怕

有一種豁然且穩重的感覺

看了很舒服 時間好像暫停了

IMG_5703

IMG_5696

 IMG_5698

 

 

 

 

 

 

在天幕下發著呆 冷了煮了玉米濃湯喝

就在此時!

我非常開心自己有走出帳篷看看外面的景色

...

雲海

被我遇到了

...

(嘴角拉到太陽穴

IMG_5705

IMG_5706

這雲海或許未達到令人目瞪口呆的程度

可是對我這個都市俗來說

這非常令人驚艷 而且感到滿足 甚至感動

好美 每朵雲兒都那麼近 那麼立體

就想要助跑然後跳到上面打滾

 

我突然想到

第一次露營是為了看雲海

第二次露營是因為愛上第一次的新鮮感

第三次露營是因為我喜歡看花花草草綠油油跟藍天

第四次露營是因為我喜歡露營給我的每一切

 直到現在 慢慢累積經驗跟回憶  

 

 

 

 

 

 

沒多久又開始下雨

把肚子弄飽 視野也滿足

突然有睡意 頓時也冷颼颼 又回去睡回籠覺啦 ~

最後睡到自然醒

吃了早餐 慢慢收帳棚

煮了大鍋麵給大家吃 結束這一回合

IMG_5713

 

 

 

 

 

 

 

 

 

 

不得不說下雨天真的把大家搞得頗狼狽

不過其實習慣濕濕的草地後 覺得踩在草地很好玩

鋪茲撲茲的水聲 加上唰唰唰的葉子聲

讓煩悶的情緒感覺到那麼一點有趣

IMG_5723

第一次遇到整晚都在下雨

每一滴雨答答答地非常札實打在帳篷上

很慶幸我們的睡帳沒有漏水啦 ~ (轉圈跳躍

只有客廳一點小小的車線流水

但整體來說非常安然度過這次的豪雨

而且一早在天幕下發呆看著一座座山頭間的雲

一絲絲一縷縷 浮動在山林間

不誇張 真的會看到渾然忘我

搞得我現在又有點想衝去那邊了 ~

用下一整晚的雨換來這幅景色 真的很值得

只是帳篷隔音不是很好...雨滴真的好大聲(怒抓頭髮

然後大叔現在在一旁說 : 我覺得我們可以換帳篷了 !

威 ~ 我說 ~ 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IMG_5704

今日小問答

Q: 買這麼多東西,很花錢吧?

A: 其實真的要看每個人怎樣去取捨的唷~

我跟大叔都很好睡 唯一要求的就是要吃飽!

所以對我們的裝備主要都是以 "家裡多的" 還有 "便宜好用" 為主唷

 

 

 

 

 

 

 

 

 

 

 IMG_5726  

我們又多一個回憶囉 大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