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2

石梯坪官網

 

營位:有棚 - 平日800元

寵物 插座 

網路 訊號---大家都正常,就我的台灣大哥大直接0服務!!!! 

熱水器(穩定) 訂金 小黑蚊

 

 

 

 

 第一天行程:

台北→花蓮→戴記扁食→廟口紅茶→花蓮石梯坪

 

 

 

 

 

原本是要下墾丁

礙於這陣子登革熱非常嚴重 + 小女我本是移動式人體捕蚊燈

(跟一群人出去 我就是被咬最慘的那個)

並加上各方考量 ... 我們決定轉移目標 !!!

就決定是你啦 ! 花東 !

9/15才臨時改成花東 9/20直接出發

說實在也算是小趕 不過也順利在出發前一切安置好

反正無論如何就是要逃離台北這個地方就是了 (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一大早說好六點集合 準備裝備上車

大車就是不一樣

裝備輕鬆上 輕鬆搬 亂丟都不怕放不下

還帶了一咖大冰箱 ! 空間綽綽有餘 大吼還有回音

( 喔 ~ 咿唷咿唷 ~ )

IMG_6284

IMG_6285  

 

 

 

 

 

 

去一燙花東是辛苦的旅程

所以準備上蘇花時 ... 大叔說了一聲「停車!」

... 幹嘛?

「他會暈車 我去買暈車藥」

是的沒錯~大叔說的就是小女子我本人啦~~~

光是坐捷運就會暈車 只要是密閉空間我就立刻昏死雙眼吊白

好理家在吞了一顆暈車藥

我還是立刻昏睡!

為了眾乘客的鼻子跟耳朵著想

我決定不演奏嘔吐奏鳴曲 避免出現二重唱跟三重唱

這樣會一發不可收拾

 

 

 

 

 

 

 

 IMG_6306  

 IMG_6317

一路上 噗噗噗 車程很流順沒有塞車

因為我們是去禮拜日一二 剛好避過蜂擁的車潮

走在蘇花上很興奮很期待 看著藍綠色的天際和海線

一股清新跟度假的氣息穿過車窗直接沖到腦門

就是要度假!

IMG_6298

 

 

 

 

 

 

8.30宜蘭出發

9.15蘇花花蓮

11.00花蓮家樂福買食材

一路上順暢

晚上要煮火鍋跟吃烤肉 氣氛100方便又省事

IMG_6322

這群人拿食物不手軟 三兩下就把車載滿滿

還要一個一個拿出來說

「誰拿的!只有你要吃嗎?那你要吃完唷」

帶著微笑跟和善的口氣講著凶狠跟威脅的字眼

( 唉唷 ~ 誤會了啦 ~ )

IMG_6320

然後這小鬼白目

飲用水沒有拿好 趴!的一聲 水桶掉在地上 破了

我趕緊過去把水桶立起來

他露出驚慌失措的臉 對我說「怎麼這麼容易破」...

...

...

...

我先給你一拳再問你「怎麼這麼怕痛」好了

欠扁你

還露出很無辜的臉  更想扁你

 拿刀來 !

 

 

 

 

 

 

採買東西有點辛苦

你也知道 路走多了 話講多了 肚子餓就是要覓食

身為生活作息正常且老人型態的小女我

時間到就是肚子餓

我這個人沒在看手錶啦

手錶是參考用 問我的肚子最準

( 這時候挑著眉毛 晃著手腕炫耀一下大叔送的手錶 呵呵 )

來花蓮...

每次都吃 沒有一次不吃 之 不吃大叔會生氣的

戴記扁食

IMG_6326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吃另外一家

大叔從小教導我來花蓮就是要吃這間所以我只吃這間

而且我很愛阿

小女子我本人愛吃水餃皮這種東西

所以皮薄餡多常常被我用異樣眼光看待打入冷宮

可是這家的扁食皮薄的難以置信

( 嘿 對 就是你看得這樣 透到不行 )

皮薄卻不會軟爛 不是放在口中立刻化掉

他還是有存在感的需要去咬碎 然後帶著麵皮香

湯頭清淡 飄著芹菜香

內餡就真的是無敵了

簡單的豬肉就有濃濃的甜味

沒有其他多餘的調味料 就是很濃郁的肉味 !

非 常 濃 !

第一次吃沒什麼感覺 吃了第二次第三次越來越愛

吃第一次沒什麼想法 第二次第三次後...越來越貴了

嗚嗚 什麼都漲 拎咒罵的薪水就是沒漲 WTF (怒抓頭皮)

 

 

 

 

 

 

只吃一碗就飽了 很幸福

騙誰 ! 只吃一碗代表有計畫的啦

填了一點肚子我們再前往下一站

繼 續 吃 !

慢慢走到附近的 廟口紅茶

嗚嗚嗚 朝思暮想的紅茶+馬卡龍+蛋餅+蘿蔔糕

IMG_6329

真的是朝思暮想 超級

來這邊其實都固定吃那幾樣

雖然沒遇過地雷 可是我就是小心眼小鼻子小嘴巴死古板個性

喜歡吃一樣的東西咩

好啦其實我很善變 所以應該改成

目前我吃到的東西100%滿意所以我不會想特別嘗試其他食物

IMG_6330

喜歡特製超大加長加粗台式馬卡龍

好害羞 又大又粗又好吃

( 威 想歪的自己舉手承認 )

IMG_6328

喜歡這種口感的蛋皮 很讓人陶醉

...

...

...

我是說...蛋餅皮

( 威 想歪的自己掌嘴 )

 IMG_6331

 

 

 

 

 

 

吃完準備繼續南下到我們這次旅程最重要的地點

石梯坪露營區 

一路上走走停停 因為大叔跟阿伯不斷觀浪

IMG_6334

IMG_6336  

兩個人像投資失利還是D槽被格式化一般

看著大海 看著美浪 露出哀怨的眼神

沒錯 此次旅程沒有浪人這項行程

看著無邊際的海洋

以及一條條奔上海灘的長浪

大叔阿伯不斷發出嘆息

...

拎咒罵看了也於心不忍趕緊撇著頭就怕受了他們影響

...

...

...

...

...

...

呵呵呵呵呵呵呵

就是因為不能衝浪我才有這麼多行程可以一直塞一直塞一直塞

呀~~~~~~~~~~~~~~ (呵呵呵呵呵呵) (嘴角失手到天邊找嫦娥姊姊)

 

 

 

 

 

 

好啦 噗噗噗 我們就到了石梯坪啦

位在風景區很裡面很裡面很裡面的露營區

登記報到繳費後 趕緊下行李到營位囉

果然不出露友各方推薦 真的是第一海景 嚇都嚇死人了

IMG_6337

IMG_6341

海浪就拍打在前頭 浪聲迴盪在腦海中好像特效一樣

我們今天真的要睡這邊嗎 ? 太棒了 !

車子停外側 行李先下棧板 , 然後再接力到營位

IMG_6339

IMG_6342

IMG_6344

這裡的棧板稍小 比小野柳的還小很多

( 難怪大家說小野柳特大 我們第一次棧板露營就是獻給他們 所以也不懂)

今天有兩帳威力屋開新帳

人家說開新帳會下雨

( 現在想想因為開兩帳所以下兩天的雨 !!!! )

( 隴喜力呀 ~ 攏喜力呀 ~ 麥克風給我拿來 ! )

 

 

 

 

 

 

 IMG_6345

 IMG_6348

 IMG_6350

各自帳篷搭好以後

來搭重要的客廳帳囉

禮拜日露營的人也真不少 10個營位也才空1個還2個而已

看來各位露友都中毒頗深

有眾多壯丁就是不一樣 帳篷一下子就好了 連設備他們也一起架好

讓今日帶傷上陣的小女我內牛滿面 (咬手帕)

 IMG_6353

 

 

 

 

 

 

一切就定位也才4點多 這時候閒閒沒事做

一顆露營的心情興奮又緊張也靜不下來

IMG_6369

 

既然來到貴寶地就趕緊下水囉

不同於台北濕濕悶悶的天氣

花蓮天氣乾乾微熱還在過夏天一樣

石梯坪的地形很美 會讓人手停不下來猛按快門直到當機

 IMG_6379  

 IMG_6377

IMG_6381

 

 

 

 

 

 

一看到水馬上就失控

全都是八仙出產的野小孩無誤

( 威! 有個臭小鬼亂入! 就是你啦! 脆迪酥)

就我一個跛腳女踩水只能踩一隻腳

八七無誤 (嗚嗚嗚人家不依有踩跟沒踩一樣)

 

 

 

 

 

 

IMG_6380

其實看他們玩水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好像自己也下水一樣

站在岸上幫大家拍奇怪的照片也很過癮

尤其是阿伯一直要抓小鰻整個人都栽下去了

( 威 ! 到底有多想加菜 )

IMG_6396

IMG_6397

IMG_6395

這對夫妻瘋狂找石頭也讓人覺得新奇又好笑

 

 

 

 

 

 

野小孩都玩瘋了

差點叫不回來

IMG_6402

 IMG_6410

 

 

 

 

 

 

IMG_6413  

回到營位有原住民的捧友給了我們一些食物

自己釣的魚跟現殺的生魚片配上辣湯

不得不說口味很特別而且很唰嘴

非常新奇 生魚片大受好評馬上被大家嗑光

要不是人家跛腳真的好想全部吃掉唷

( 再次咬手帕 手帕都爛了 )

IMG_6415

這三個臭小鬼還給我連線打電動

威 !!! 小女我就是網路0 訊號也0 超級傻眼

你們玩完水 又上網打電動 這不是在逼我嗎 !!!!!!!

老話一句 吃飽好上工

IMG_6416

天色漸漸暗了 該是架燈的時候囉

大叔也很喜歡幫我牽電線 我也喜歡給他弄

因為她會幫我考慮煮飯的時候位置呀 然後把電線收乾淨

也會把插座都藏好不要淋到雨或噴到水

好啦我承認 有一半是我太愛念他了

他可能哪天受不了就拿電線把我綁起來 我還是閉嘴好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歡樂晚餐時刻啦

烤肉肉+煮肉肉

IMG_6426

IMG_6429

IMG_6430

 

IMG_6446

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 很吵鬧很好笑

而且兩對夫妻今天開新帳更是開心的不得了

 

 

 

 

 

 

在等待食物送到我嘴裡時放空了一下

發現了眼前這般美麗的景色

天色昏暗+IPHONE拍照

想當然爾畫素當然粒粒分明到我幾乎可以全部都數得出來

通通有 ! 注意 !!!!!!!!!!!!! 倆倆一組到我這裡拍照 !!!!!!!!!!

IMG_6438

IMG_6435

IMG_6436

IMG_6437

IMG_6440 

清一片的藍 有深有淺有遠有近

同一色調的景色立體的呈現在眼前 怎麼能不讚嘆

輕輕踮起腳尖彷彿可以摸到沉下來的天空

四周被一整團的藍包住了 海浪聲就在這時候不斷迴盪

IMG_6433

好吧我手錶可能真的有問題

我又覺得時間似乎暫停了 ~~~

 

 

 

 

 

 

就在開心吃肉肉的時刻

突然一陣傾盆大雨真得嚇死人了啦 立刻搭起天幕並趕快整理裝備

我只記得搭完天幕正微調的時候

拎咒罵的肚子一陣絞痛直接腿軟

大叔說「怎麼了!!!!!!」

...

...

...

...

「肚..絞..大便..」

我就屁股夾緊直接衝去廁所

也不管腳上有傷口 地上濕濕的會弄濕紗布

我現在一心一意就是想去廁所得到最終的救贖

還記得肚子痛到捶牆壁 嗚嗚嗚 我好久沒有這樣了

到底吃到什麼可怕的食物讓我想放聲尖叫

向廁所禱告兩次以後 上帝最終原諒了我

還我健康的肚子 健康的大腸 還有愉悅的胃

立刻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再次補充體力

掃遍桌上可以入口的食物

一個字

 

 

 

 

 

 

可能是開車累

還有就是其他帳篷的人都睡了!!!!

天呀 現在才10點多內 

害怕被投訴+大家喝完酒也微微的累了

我們就在10點多上床睡覺 ! 太難得了 !

應該是有史以來最早睡的吧!!!! 

( 對吧˙? 對吧? 我沒記錯是最早睡的唷 )

(在家都沒這麼早睡)

睡前當然要暖個身 拉個筋 你說是不是

所以我們玩了一個好玩的遊戲

叫做 打人遊戲

IMG_6461

IMG_6458  

猜拳,贏的要被蒙住眼睛

兩個人握住手

贏的 [ 在哪裡~~~ ]

輸的 [ 在~~這~~裡~~ ]

左右晃 不過說完"裡"的時候就不能動了!

這時候贏的人只要猜他躲在左邊 還是右邊

夾緊屁股縮緊小腹手臂打直

狠狠的給他催落!!!!!!!!!!!!!!!!!!!!!!!!

大叔跟草莓PK

我跟咖哩PK到差點羞帕!

同是土木人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全心全意啦

就讓學姊好好教導你

咖哩「我們明明就同年紀」

「我學號498開頭 你499就是不爭的事實」

~

 

 

 

 

 

*後記*

比起小野柳 這邊更靠近海邊

所以晚上睡覺就是一波波的海浪聲

每當準備近如熟睡狀態時 就會突然被嚇醒

因為海浪聲的聲音就像是在耳邊拍打

第一晚要睡覺時就被嚇醒兩次

「海浪沖上來了嗎!」

「我現在飄在海上嗎!」

雖然很愚蠢可是真的有這種感覺

原來睡海邊就是這種感覺 只差沒像外國電影在沙灘上升營火

 

半夜三點被草莓跟巫吵醒

「哇! 好冰!」

「什麼! 海浪沖上來了嗎?」

草莓「你快出來看 好多星星 」

「有流星!!!」

「好 好 好 我戴隱形眼鏡 等我 不要流啦」

因為我沒有戴眼鏡出門 只好在半夜戴隱形眼鏡

有點白癡可是非常值得

理當天空應該佈滿巫雲什麼都看不到

可是映入我眼前的是360度完全塞滿雙眼的眾星們

一顆顆星星像是被放大鏡照過後掛在天空

每一顆都大到不真實 很假

我看過最漂亮的星星 是長灘島

躺在沙灘 配著近到很有壓迫感的星空

那是令人難以忘懷的美景

可是我不得不說 ... 今夜的星空比長灘島美麗多了

眾群星們 有大有小 佔據了無盡的天空

拿起手機想拍 當然拍不到 很想留下來當成紀念

那深刻的美景就這樣留存在腦海裡

我真的只能用 很美 很美 來形容 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真的 很美

 

 

 

 

 

 

DAY 1 快樂結束 GOOD

閃你們一下

IMG_63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