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9  

 

   

 

 

 

那山那谷官網

寵物 插座 

網路 訊號---全部0服務,中華電信有收訊 

熱水器(穩定) 訂金 小黑蚊

 

 

 

 

 

話~~說

不得不承認現在越來越會碎念了(皺眉頭)

尤其是擔心東擔心西的習慣越來越嚴重

誰快點叫我一聲媽來聽聽~

最值得驕傲的事情是...

這次露營沒有東西漏帶啦!!!!!

每次總是漏帶了一些東西

例如菜瓜布,洗碗精,鹽不夠,碗盤不夠

雖然不會影響到什麼 可是總會讓我有點小阿雜

(這時候廣播DJ剛好聊到"最容易緊張的星座前五名")

是得沒錯,我榮登第一名寶座~~謝謝大家的支持

OKAY~偏離主題了

總之,這次想要帶的,想要嘗試的,想要試驗的,全部都做了

待會一一跟大家分享囉 ~

 

 

 

 

 

 

雙十節連假一定到處都是人

所以我們就走(日)(一)兩天一夜旅程

走平日路線有個好處,想去哪個營地都沒問題

不然以我跟大叔走假日露營,常常到處都客滿~

更別說是熱門營地了 !

不過我倆對於"新營地"跟"冷門營地"都滿喜歡的

喜歡有驚喜跟期待,只要有水有電就很棒了(嘴角上揚)

是的沒錯 ! 既然我強調我們是平日露營

就是到了熱門營地囉 ~

 

 

 

 

 

 

那山那谷真的是非常有名,美景,地理位置都很棒,

有溪水有山谷,滿滿的綠草皮

這兩個印象是我從露友照片分享和電視上的介紹所留下的

既然有機會來當然要好好看看是不是如大家所說那樣美麗

這次是由小哥和老婆STACY出團

我們一行11人就這樣出發囉

這次除了老班底之外 多了五位好奇寶寶一起跟我們出遊

約了六點老地方集合

帶上讓我睡得好吃的飽的必備精神良品熊抱哥一隻就出門了

我當然是開玩笑的還是有帶行李der

迅速上了裝備發現T4空間真的綽綽有餘還可以追趕跑跳碰一番

(每看到一次就驚艷一次)

我好像太容易受精?

呵呵打錯 是受驚!

這時候靈光一閃「我們是不是換車比較實在」

我當然還是開玩笑的 不然大叔可能又要掐雞雞過生活了(咬手帕

IMG_7437

 

 

 

 

 

 

原預定先到北提衝個浪踩個水

但是浪況實在糟到不行 連玩水都嫌懶的那種糟

IMG_7441

IMG_7447

只好轉移陣地採買食材囉

不過我跟大叔已經先去市場買好了在這個關卡直接PASS進行下一回合

可是人客阿 現在也才10點似乎有點早

營地開放時間下午兩點還不一定會先讓我們進去

所以老屁股們一樣走老古板行程~你若來宜蘭~丟愛企太平洋~

斑節蝦季節又到了 弄了兩竿給好奇寶寶們玩

IMG_7451

IMG_7457

第一次玩的人都會上癮阿 只要抓到手感根本開外掛一直拉

斑節蝦又稱抱抱蝦 (店裡面的招牌寫的)

讓我來娓娓道來

其實就只是他不吃餌是用抱的啦~~

(至於為什麼用抱的這你可能就要問蝦子本人了好嗎~)

抱抱蝦長的有點可愛有點好笑

千萬不要去頭去尾 這樣看起來就跟炒高麗菜的蝦米一樣小不攏咚

烤一烤或是炒一炒 就又甜又香又好吃

IMG_7461

(不過我已經玩過了所以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等著吃)

 

IMG_7465

看他們還不熟練的狀態下用愛的教育跟激勵DENNIS「你是豬嗎」絕對是超級有效

立刻賺來一大桶滿滿的蝦子晚上加菜

IMG_7476

IMG_7478

 

 

 

 

 

 

中午12點不用說你知道怎麼做

肚子餓了 ! 在地的還不帶我們這群觀光客去吃點特別的食物

出發覓食去 DENNIS帶我們來到了南澳港吃米糕

IMG_7482

IMG_7483

好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中一直浮現出"碗粿"

到了現場還想說 為什麼長這樣? 不是碗粿糕嗎?

「為什麼長這樣?」

大叔「小姐....那是米糕!」

「那誰說要吃碗粿的???」

大叔「從頭到尾沒有人說要吃碗糕!!!!」

哈哈哈哈哈哈哈到底是誰給我下了催眠的關鍵字 讓我一聽到米糕就想到碗粿

而且我根本沒有直接說為什麼碗粿長這樣

大叔就知道我指的是碗粿,只能說他太了解我了容易錯亂的性格了哈哈哈哈哈

FINE,不重要,來看一下是哪一間

不到12點就一堆人在排隊了 更別說吃到一半時外面大排長龍那樣

通常厲害的店只會賣幾樣菜 沒錯這裡就是這樣

點完餐 結帳 自己拿餐 一切自己來

IMG_7484

米糕

跟我想的真的不一樣 糯米很香 口感偏硬 粒粒分明

不油不膩 明明吃起來硬硬的 可是卻很爽口

肉鬆配滷汁 很帶勁的濕潤了整碗米糕

IMG_7486

苦瓜排骨湯

我這人不挑食 就是苦瓜無法 偏偏大叔很愛

不過苦瓜完全沒有味道 還有點甜甜的??? 怎麼回事

對於我這種新世代吃不了苦的年輕人來說真是正點到不行

湯頭應該是有脆瓜熬煮的,可能是因為苦瓜把清甜的湯頭吸飽飽才不會苦吧

湯頭很開胃 明明看起來就是清湯 可是口味很濃郁 豬肉大骨的碎肉佈滿整碗湯

真的很想大喊 老闆~~加湯~~

   

 

 

 

 

 

老話一句 吃飽好上路(誤

路程一個小時 小段的蘇花到了南澳鄉金洋村

IMG_7492

原以為既然又是山又是谷的 應該會有點距離

事實上超快就找到營地 ! 不用開嚇人的產業道路

到了營地報到後就被帶往自己安排的位置

一整片草皮養護的真的很好 很久沒看到這麼舒服的草皮了!

IMG_7493

IMG_7497

長度適中一點也不刺人 佈滿了整片 占據了我的視野 太驚人了

事不宜遲趕快在這美麗的地方紮下我們今天要睡的家吧

IMG_7509

IMG_7507

IMG_7516

IMG_7537

IMG_7521

小哥指導小新手們搭客廳帳篷

然後再搭就帳篷給他們看

讓他們跟著搭

IMG_7526

IMG_7532

 

 

 

 

 

 

至於我們家大叔呢.........? 在練一個人自己搭天幕

IMG_7501

IMG_7517

上次我爬到了一篇文章是講 怎麼樣一個人搭天幕

因為想到我可能自己單飛(誤)

所以想說我們可以學一下

結果重點來了...............因為我們兩個在爭執步驟

當我很開心的拿出手機要菇狗 準備洗臉他

悲劇....

...

...

...

...

「我沒有訊號...」

大叔露出驚恐的臉

丟下手中的營柱 光速般抽出手機 完全不理會搭到一半的天幕(?)

「噢不............這樣怎麼開槍」

(他最近很愛打電動)

講這句話害我差點把手機掰斷(白眼翻到後腦勺回不來)

只有中華電信有訊號

網路跟LINE超順暢跟我的大腸一樣天天清空乾淨溜溜這樣

(歡淫光臨MY縫~台哥大妳真的很傷我的心)

有很多小幫手幫忙 我們的家很快就搭好了

當然來張團體照囉 ~

IMG_7546

IMG_7551

IMG_7562

 

 

 

 

 

 

再來就是把睡覺的地方打理好囉

因為每次晚上睡覺翻身,床都會揪揪叫,真的很吵!!!!

有人說把鋁箔墊翻面 有人說帶床包

我決定雙管齊下!!!!!!!! 霧面朝上+床包出動

躺上去沒聲音 加上床包讓人覺得好溫馨~好舒服~

大成功!!!!

今天客廳要給DENNIS還有他可愛的女朋友睡

原本只有鋪地墊+野餐墊

結果小哥多帶了充氣床,讓他們可以好好睡~

IMG_7543

可愛的她躺上去立刻笑呵呵說他不想起來了

(不過隔天早上直接漏氣漏光光哈哈哈哈哈哈合理推測小哥想弄DENNIS)

(這樣看下來突然覺得我們家也太粉紅了~)

   

 

 

 

 

 

東西打理好 當然就是要到營地四周繞繞囉

這絕對是每次露營的必備行程

到處走走看看 看別人的帳篷搭的多漂亮 我們有沒有哪裡要改

IMG_7566

IMG_7567

IMG_7578

IMG_7574

IMG_7581

遇到意想不到的美景 跟露友老闆閒話家常

拍一堆可以回味的照片 記住眼前那一片多重的色圈

不用調色 沒有特效

對同一種顏色呈現出深淺不同的距離感到不可思議

對呀,我孤陋寡聞被震懾在這樣的美景中

可是我很陶醉也很享受在掉入其中無法回神

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之中~

 

 

 

 

 

 

繞完一圈發現衛浴超高級 !

真的很高級 !

不得不再把我家搬出來說 「比我家的還乾淨」

( 好啦是誇飾! 沒有人當真吧! 我家真的沒有很髒我這個人只是浮誇了點)

浴室乾濕分離 講出來就很嚇人了

一整面大鏡子 提供吹風機

你說不高級嗎 !!!!!

 IMG_7564

IMG_7565 

 

 

 

 

 

 

下午茶時間 ! 鏘鏘鏘 !

IMG_7601

想到下午茶 就要玩遊戲 ! 那就用疊疊樂來決定誰先出菜吧 !

原本大家也是一副應付我提出的白目遊戲

做做樣子 推推積木 想打發我

可是 !!!!! 積木很難推 !!!!

摩擦力超大 可能吹一下就立刻倒了那種

於是大家都認真起來了

IMG_7651

IMG_7654

IMG_7659

IMG_7664

而且根本就是比賤比沒水準的 疊一堆害死人的方式

真的應該拿鍋鏟敲他們的頭才對阿 (右手背拍左手心)

排出了前五名就開始準備出菜

結果也沒有照著剛剛的結果阿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是玩心酸的嗎(到底怎麼這麼認真玩)

 

 

 

 

 

   

好的 ~~ 又到了每次露營的重頭戲

是的~我跟大叔最喜歡玩不成文規定

不過這次是小哥的團 他更沒良心 一組出兩道菜

差點讓11人團直接縮減成6人團

 就讓我們看下去囉~

IMG_7678

IMG_7667

為凱組真是太過分了 他們用了超犯規天然香料~~九層塔

三兩下就上菜了

第一道菜就是這麼的兇猛~

IMG_7679

炒蛤仔

另一邊的sue還有子傑也不惶多讓 !

威 我說 這食材太犯規了 想嚇唬人也不是這樣的吧!!!!!

IMG_7668

IMG_7681

香煎牛肉

一端上桌立刻掃光

下一批也沒有再客氣的

一邊用家常菜提起大家身在戶外還是有家的氣息

IMG_7684

IMG_7689

黃瓜蛤仔

另一頭則是來點嗆辣開胃

IMG_7685

IMG_7687

泡菜豬

因為撞食材 為了不讓子傑搶走風采

DENNIS他們接著下

IMG_7688

牛小排

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

在一旁低調備料的瑞...咚! 的一下也完成了他的料理

IMG_7706

IMG_7693

看起來超隨興卻好吃到讓人意猶未盡的大阪燒 ~

夠嚇人的吧 ! 還在家試菜很多次 最用心的就是你!!!!!

這時候蘇太太開始準備了他的咖哩粉絲蝦

既上次料理過 這次再次端上桌讓大家品嘗啦~

鏘鏘鏘

IMG_7702

我這次也很認真 我猜沒有人煮湯 所以我就跟媽媽學了

IMG_7705

香菇雞湯

我喜歡喝媽媽煮的 湯頭甜甜的 沒有濃厚的酒

沒有可怕討厭的香菇味 (有時候有些菇味是很嚇人的)

雖然不確定是否合大家胃口

但是我自認大成功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大家有喝完我真的是屋勒喜~

接下來為凱組竟然上了一道非常有味的菜

IMG_7703

沙茶魷魚

一下九層塔 一下沙茶 真是無比的加分題

大家卯起來配酒配飯 好不痛快!!

小哥呢? 小哥的菜呢?

IMG_7716

IMG_7717

他吃飽才上菜啦!!!!!!!弄了鹹豬肉讓大家配酒配飯

為大家的豐盛的晚餐再添下一筆

 

 

 

 

 

 

 

 IMG_7709  

 IMG_7720

 

 

 

 

 

 

吃飽要幹嘛?

...

...

睡覺? 可是現在才7點多ㄟ

...

...

大家跟餓死鬼一樣,一上菜就掃光,一上菜就掃光

所以五點煮到七點食物一個吃飽的概念

...

...

怎麼辦? 要幹嘛?

...

...

喝酒阿!!!!!!

WOW ~

開始玩遊戲囉!

小女我因為吃飽龜毛病發作

決定在旁觀戰+收垃圾+擦桌子+照愚蠢畫面

IMG_7726

IMG_7728

 

 

 

 

 

 

首波主打骰子照相

原以為第一關出局是大叔

錯了!!!!!!

大叔在滿到喉嚨的狀態時 小哥先投降退出

IMG_7732

IMG_7734

IMG_7745

第二波來個終極密碼試試

IMG_7738

IMG_7740

IMG_7741

威 ! 大家平常感情很好 ! 這種玩心機就沒有在客氣的 !

也是 玩遊戲就是要認真 要死就給你死得很難看

公杯斟滿直接催落!

第三波來吹牛看誰會吹

我說了 大家玩心機都不手軟的 真的是一句話

IMG_7746

你賤我比你更賤!!!!!

(這句話絕對要紅色粗體字體18)

匆匆趕他們去洗澡 大家很聽話很乖

(全部都叫我一聲媽讓我聽聽)

在浴室一起洗澡一起唱歌

玖壹壹的打鐵不知道唱了幾次澡才洗好

衛浴設備很高級很舒服 熱水很熱 水壓很夠 乾淨又明亮

真的是簡單兩個字 高級!

 

 

 

 

 

 

 IMG_7748

晚上11點我們竟然躺平了

你沒看錯

在海拔不到100M的位置

有溪水 山谷 草皮 礫石

溪流聲忽近忽遠 潺潺聲不間斷 跟上次的石梯坪一樣

聲音立體環繞在雙耳 好像一翻身就掉到水裡

沒有海浪聲的激昂 流水聲細細軟軟地 跟催眠曲一樣

一下就睡著了 睡得很沉很沉

真的 今晚睡得很好 !

可能是熱水舒服 可能是玩得開心 可能是環境很好

也可能是翻身不會吵 !!!!!! 我睡了一個好覺

 

 

 

 

 

 

早上簡單弄了早餐

不好意思阿 ~~~ 昨天採買我直接拿兩包土司也沒算片數 害的吃不夠 ... (咬手帕)

幸好還有一些食材可以簡單弄東西

不至於害大家都餓著肚子

 IMG_7762  

 

 

 

 

 

 

以前都是在天幕下躲著太陽吃早餐

這是第一次直接曬著溫暖的光線 溫溫涼涼的天氣

山 溪 在美麗的草皮上享用

很難得的經驗 很難得的回憶

超級享受 超級浪漫

IMG_7753

 

 

 

 

 

 

來到這裡才知道什麼叫做漂亮的草皮

自己經驗不夠 一直覺得每次在營地看到的草皮都很棒

這次來真的有點像是仙境般的完美

無可挑剔 沒有不好的回憶

真的是很幸運可以來這裡睡一晚

這一切真的要自己來體會

幸運自己離宜蘭很近 幸運自己跟一群好咖露營

幸運自己有機會來這裡 幸運不用在假日人擠人

 IMG_7591

 

 

 

 

 

 

謝謝小哥STACY負責這次的旅行

讓我們可以享受到高級熱門到不行的營地

總歸一句

這次露營帶新手大成功!

大家都很用心準備飯菜

很認真搭帳棚

很乖巧地聽我廢話沒有頂嘴

你們最棒了呀呼以後想露營再跟我還有大叔說

我們一定開團幫你們安奈的服服貼貼啦

IMG_7771

IMG_7782

 

 

 

 

 

 

大叔 我們又多了一個回憶囉

IMG_7787

 

對了 我帶熊抱哥出來旅行了 這就是我睡得好吃的飽的超級密技

IMG_7792

IMG_77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