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5.JPG

【怪獸煤礦露營區】

 

營位:草地

草地-800元(限4人)

寵物 插座 訊號 

網路(穩) 熱水器(很熱)

訂金 小黑蚊

10:00開放 14:00拔營

 

 

千呼萬喚的第三露終於來了(歡呼

等阿等 等阿等

也因為真的愛上這種感覺

覺得自己可以好好認真享受這樣美好的運動

所以我們敗家了 !!!!!!! (乖小孩不可以這麼任性

今天是我們自己裝備的    (可以這樣自己亂創字嗎)

 

 

 

原本要去拜訪【怪獸露營區】

不過由於超級大客滿阿 於是燕子姐姐就介紹我們到他的新天地  【怪獸煤礦露營區】

燕子姊姊還先跟我說明

這是新營地,你們可以上網看一下我們的臉書再決定要不要訂。

一上網看,還真的是新營地,

2月初的時候看,才只有兩位露友分享!真的好新~

 

 

 

抱著「擔心自己的朋友太興奮會吵到其他營友」,以及「既然是新的那趕快去嘗鮮」還有「有辦法再弄到第二塊營地一定有他的厲害!趁它還沒大爆滿前趕快去試試水溫」

畢竟真的認真爬文以後,發現很好的營地

至少都要提前1-2個月(就像是我2月要訂3月底的怪獸還訂不到~)

真的不能鐵齒!嗚嗚嗚嗚

 

好吧!總之!我們就是拜訪了怪獸煤礦

而且非常非常非常幸運的是我們又經歷到包場秀了!

既第二露後,第三露只遇到另外一大群家族

雖然他們有帶小孩出門!可是他們玩得比我們瘋!還比我們晚睡!

(真是太歡樂的大家庭了)

 

一開始其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爬了兩篇文章,露友都說在進去營區前會有一個超級大斜坡

還看到有人底盤磨出火花

看到這句我跟少爺下巴就掉到地上心想「要不要退訂啦~」

少爺一直覺得「一定是他們太誇張啦!吼!」

可是隨著時間靠近,開始換少爺擔心了(他擔心的程度真的讓我笑瘋了)

 

 

 

禮拜六大約中午出發前往尖石鄉囉

這裡我們很熟悉 因為上次到起初露營時也是相同的路線

只有後面一點才走不同邊~新竹真的好多好棒好美的露營區呢~

這次我比較忙,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少爺幫我負責

平常都是我會上網截圖,確認好路線(自從高峰露營迷路以後,我發現座標有時候也會出錯啦Q____Q很可怕)

這次少爺自己確認好路線,我們馬上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

 

 

平常也是我很雞婆,會列好清單確認好大家東西有沒有帶齊

可是這次跟我們一起露營的阿JO還有小杜超級細心也很貼心

這次完全沒有派上我的雞婆和多嘴

卻創造了我目前最滿意的一次露營

不得不說有時候 偶爾不幫忙真的很讚耶(好啦這種心態不可取~)

 

 

IMG_0045-1.jpg

IMG_0046.JPG  

這斜坡真的不是普通的陡 要使用閃電跑法才可以啦

(不懂閃電跑法請私訊 哈哈哈)

一上斜坡以後,就算是營區了,真的就是煤礦區,有很多礦區的設施以及招牌

但是整理得很乾淨,草地跟石子路都有很清楚的劃分出來

管理人員看到我們馬上過來提醒我們「車子不可以壓到草皮唷」

這句話讓我們原本有點嚇到

這麼嚴重嗎??? (我知道這是基本認知 可是第一次被告知還是有點嚇到)

後來進去裡面看以後

IMG_0060.JPG  

發現石子草皮清楚劃分、位置也都很方便,也難怪特別提醒我們

因為草皮的養護真的不簡單啊!光是我們人走來走去都會傷害草皮了

何況是載滿裝備的汽車~(心中默默加分 好的營區

 

 

 

一進園區看到年輕的小帥哥

原本我還很驚訝老闆這麼年輕?原來是燕子姐姐的公子啦!

簡單跟我們講解一下位置,也因為我們是第一個到的~所以我們可以先選位置

 IMG_0048.JPG

IMG_0049.JPG   

IMG_0158-1.jpg  

挑好了位置,裝備下一下以後,就把車子停好了

裝備下好以後~就開始搭帳棚啦!

天氣真的很好!原本下一整個禮拜的雨 真的很讓我們擔心

直到禮拜五早上還在下雨,即使下午停了,

還是很擔心山上的地會濕濕軟軟,不過是我們想太多囉~

太陽好大!原本穿長袖都脫光光了我們~

 

 

 

JO和小杜在認真研究帳篷搭法,而少爺跟阿巫就趕緊搭了我們的新歡啦

我就在旁邊弄些小東西(不重要的東西哈哈哈哈哈)還有拍照

IMG_0056.JPG  

一眨眼間就把我們的家弄好了!

JO還拿出我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很想買的三角旗

IMG_0058.JPG

我超想買可是發現價錢不便宜,就想說有空自己買布DIY

問了阿JO他找到的是多少錢 真是太驚訝了好便宜 想衝個幾條了

(話說男人看到這條第一句都是:買這幹嘛)

哈哈哈哈哈哈你們不懂啦~這就是女人的小情調!

多了小裝飾物可以讓我們的家更溫馨!

大家整理自己的家 我就來幫忙充氣睡墊鋪床(嗚~現在才發現這邊忘記拍照)

IMG_0062.JPG  

然後弄我最喜歡的廚房~這次裝備十足 好壯觀

 IMG_0061.JPG  

全部弄好就開始弄點下午茶囉

 

 IMG_0064.JPG  

小杜大廚弄了一道 香煎嫩牛佐黑胡椒菇菇

超級厲害啦~

IMG_0066.JPG  

然後為了不吃牛的少爺弄了 蒜香豬佐片片菇 (不過就是香菇跟豬肉啦哈哈哈)

可是真的很好吃 一下子就被大家掃光了

邊吃下午茶邊跟燕子姐姐的帥兒子跟女朋友聊天

大家年紀相仿 聊得很痛快

IMG_0067.JPG  

帥兒子開水上民宿 我們已經預計要去拜訪玩水啦了(尖叫~

夏天就是我們的季節啦~ (握拳

 

 

 

不知不覺太陽就下山,天氣開始變涼

會發現大約五點已經需要穿上長袖 不可以囂張短袖了

IMG_0069.JPG

IMG_0070.JPG

IMG_0082.JPG   

太陽下山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

「點燈!」哇~黃色工作燈真的很有情調啦!

一次準備三盞非常足夠~延長線也都很充足超級正點
從山下拉到山上都沒問題啦(我開玩笑的呵呵)

IMG_0071.JPG

營繩的警示燈閃閃發光 一閃一閃溫馨可愛

 

這時候剛好大家都離開位置,欣賞我們的新帳篷,還有漸漸轉黑的天空

這樣的美景真的讓人瞠目,完全沒有調色就這樣上傳臉書,換來許多讚美!

這絕對是露營最棒的回憶 看著自己一手搭起來的帳篷

溫馨又美麗,搭配著在台北看不到的夜空及溫順的空氣

花點時間、流點汗水創造出這樣的回憶 SUPER值得

 

 

 

鬧著鬧著 晚上好像該吃點東西了(又吃)

小杜大廚又下廚囉~蒜頭香腸真的好棒唷唷唷!

IMG_0073.JPG

 

  IMG_0076.JPG         

很有野味 早上才買的香腸果然跟冷凍不一樣!

IMG_0079.JPG

IMG_0080.JPG  

阿巫這時候也想弄一道厲害的

邊拿了下午醃好的雞翅膀來煎

IMG_0086.JPG

 IMG_0085.JPG

東弄西弄一整個晚上就是不斷地吃吃吃吃吃

IMG_0084.JPG

 

一直吃 一直喝 一直吃 一直喝 一直吃吃吃吃吃吃

所以邊燉湯我也弄了一道蝦子料理~

IMG_0090.JPG

蒜香辣蝦 

(雖然有入味可是要在熟一點才好吃啦Q_Q      

IMG_0091.JPG

這時候我的蔬菜湯也好了 謝謝大家捧場~

菜頭軟軟 湯甜甜 大家幾乎喝光了  1000萬的成就感

料放太多大家有點吃不完就是了

阿巫臨時想了一道創意料理

所以他就東忙西忙

IMG_0094.JPG

 

是在監督他嗎~~~~

杜: ㄟ ,你要弄什麼鬼東西

巫:傻傻的,等下好吃到讓你叫我爸

IMG_0095.JPG

蝦仁炒泡麵 也很受歡迎馬上就被掃光

小杜這時候坐不住又弄了一道

IMG_0096.JPG

蒜味洋蔥黑胡椒雞

好好吃!!洋蔥好甜~雞胸肉好嫩!

IMG_0092.JPG

IMG_0097.JPG

奶油金針菇蛤仔

我以後都要去菜市場買食材啦 蛤仔超級鮮!

味道好到我們一度懷疑有加味素吧(皺眉

鮮甜到有點讓人不可置信 也被掃光

第一碗直接被我們掃光 馬上加碼第二碗

廚師~~~快點~~~ (敲碗

結果一整個晚上我們就一直吃一直吃

IMG_0089.JPG

食材完全吃光 每個人都吃了兩支香腸(完了熱量應該有2萬吧)

IMG_0088.JPG

IMG_0075.JPG

喝酒打牌喝酒打牌

 

 

 

這時候大約晚上11點對面的露友突然走向我們這邊

我們還以為是太吵 準備道歉時

發現原來是….露友喝醉了….找我們一起去喝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到底哪招啦

原本不好意思去 也不敢去

結果喝醉的露友又來一次….所以我們就帶著他回去!

 

露友們一共四頂帳篷 也是一頂拉一頂 最後大家一起露

看到我們很年輕覺得很新奇

我們也覺得很酷 因為每個人都喝酒超級熱情(歡呼

幸好沒有吵到別人真的好理加在(鬆口氣

來自南部的朋友就是不一樣 超級大方豪邁

於是我也回去搬了瑪格麗特來給露友喝

然後跟一位媽媽一直聊有關露營的事情

默默地吸收到很多好玩有趣,需要注意的小事情

露友們是受到燕子姐姐的邀請來這邊露營

而我說我們是運氣好才有機會到這邊露營

不過大家可以認識 就是緣份啦

想到這樣不禁覺得心頭暖暖的

我還在地上爬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露營了

也見證露營的興起跟歷史

 

 

 

後來少爺已經累到睡倒別人的椅子上我們就先撤退

畢竟這些男人下午三點就開始喝啤酒了!(搖頭嘆氣

晚上打牌還嚷嚷著說怎麼沒酒了……

 

帶著少爺逃離現場

留下阿巫阿JO還有小杜繼續陪他們喝酒(奸笑

 

跟之前比起來晚上睡覺多了睡墊還有小毛毯 覺得很爽!(挑眉

睡到半夜有點冷,把拿來墊的小毛毯拿來蓋就不冷了

這季節果然還是有點涼颼颼的呢~

 

 

 

不過很好睡 一覺到天亮

IMG_0098.JPG

天氣真是超級好~~~

我還不小心賴床 以為很晚了

IMG_0099.JPG             

真的是老人症頭7:00多就起床了(不~虧我睡到自然醒~

起來看一下帳篷四周有沒有問題 畢竟第一露還是很擔心裝備不夠擋

幸好沒有什麼問題

而且太陽超大 睡在裡面我們沒有被曬醒

好棒~~~~ (想當初第一露四個人可被曬得哇哇叫) (目光遠)

IMG_0104.JPG

然後準備早餐的材料 順便清理一下昨晚的垃圾

大家就一個一個醒

都老人症頭了呀~~~~

看你們校這麼開心!!!!!!!!昨晚有睡好唷 (嘴角上揚

IMG_0116.JPG

…..發現兩個老人在曬太陽哈哈哈哈哈

IMG_0102.JPG

 這時候發現冰箱有僅存的鮭魚

廚師~~~~~~~下廚啦 

IMG_0103.JPG

早餐內容是

黃金比例鮪魚玉米搭配吐司

歐姆蛋之不小心太熟只好變成玉米炒蛋

出場率100%咖斯口煙燻香腸

NUTEELA法式吐司棒

超級豪邁一大早營養百分嫩鮭魚

IMG_0106.JPG

IMG_0105.JPG

 

在準備早餐同時,營地主人 燕子姐姐來拜訪了

聽他說了很多故事中也發現這個營地美好之處

用心經營,傾聽每一位露友,真心付出

願每一位露友都能像挖煤礦一般找到源源不絕的寶物

有這麼美好又富有意義的名字,更讓早晨的陽光增添不少溫暖

 

也因為燕子姐姐有提到這邊附近有許多原住民

所以吃完早餐以後 我們就到屬於原住民狩獵的步道進行參觀

燕子姐姐帶我們到路口,給了我們一支又長又粗的樹枝

要我們打草驚蛇的方式

並沿著走過的路回來!

要記得一定要打草!!!因為有蛇!!!

天啊!他這樣交代不就是代表很危險嗎!(汗

我完全興奮到不行覺得跟地理頻道的節目一樣超級酷(眼睛閃爍著蠟筆小新光芒

                    IMG_0121.JPG

  IMG_0124.JPG         

沿路上發現真的有許多的陷阱!超級!厲害!(下巴掉到地上

有很多樹枝和繩線做成的陷阱,稍微碰到就會中獎!

IMG_0128.JPG

IMG_0119.JPG

IMG_0122.JPG

 

(發揮你的好眼力!!!看有沒有發現哪裡是陷阱!!!!)

 

沿路上有許許多多的枯葉佈滿在地上,

大家腦海中不斷浮現前面會有一個佈滿樹葉的大洞

拿著樹枝不斷敲打地面

就怕一不小心就被掛在樹上

 

(老實說這畫面真的超級爆笑我很想看阿~)

 

大部分的陷阱都小小的,應該是抓雞、兔子這種

不斷敬佩的過程中

發現了非!常!可!怕!的!畫!面!

IMG_0127-1.jpg

沒錯!!!是一支雞!

骨頭羽毛都還很明顯!

有看到嗎! 我圈起來那邊是什麼部位大家看的出來嗎~~~

好激動好興奮也起雞皮疙瘩!

是原住民的朋友故意弄起來當作導覽嗎?

還是忘記來收獵物了?

不管怎麼樣真的是大開眼界~

 IMG_0130.JPG

後來發現沒路了 不好走 就返回

IMG_0123.JPG

IMG_0129.JPG

可是又好像不過癮!(右手背拍左手心

所以我們就跑去溪邊玩啦~(歡呼

我們都是水的小孩愛玩水愛玩水愛玩水(轉圈

 

東爬西爬終於從道路爬到溪邊

IMG_0136.JPG

看到有水 直接「呀呼~」超級冰啦

IMG_0137.JPG

IMG_0156.JPG

IMG_0141.JPG

最後有人受不了直接穿著內褲就來個跳水!(鼓掌

IMG_0145.JPG

IMG_0142.JPG

IMG_0153.JPG

咚~的一聲「阿~銷冰ㄟ啦~」好暢快

IMG_0148.JPG

要不是我是女生不然我也好想好想好想跳水唷

大石頭的平台好適合(挑眉

IMG_0157.JPG

 

回來以後把最後的食材東弄西弄 全部吃光~~~~

這次食材拿捏剛剛好 

有細心的朋友就是不一樣 (挑眉

 

IMG_0117.JPG

填了肚子 就準備收帳了

IMG_0112.JPG

 

他一直抱著鼓 1000萬陶醉在大自然

露友的小朋友看到也很好奇

一直偷敲 笑死我們 好可愛

 

雖然沒有趕我們走 不過礙於回台北一定塞爆所以也趕快收東西

而另外一家族都沒有收~他們回南部真是老神在在阿!(目光遠

 

第一次把裝備全部撤好拍照

覺得裝備很多 又覺得這些東西可以搭好一個家也很厲害

 IMG_0164.JPG  

這個季節露營很舒服

不會太熱還不需要電風扇 微微山風舒適涼爽

太陽很近咬人有點痛

 

第三露!順利結束!

喜歡這邊的朋友請記得預約唷

讓燕子姊可以撥空和你打聲招呼 跟你說故事

【怪獸煤礦露營區】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