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5.JPG

半是青山半白雲露營區

(名字點下去直接連到網頁)

寵物 插座

網路 訊號

熱水(非常穩) 小黑蚊

 營區介紹:

這裡的腹地非常的大,一共分成13區

首先提供營地官網的配置圖供大家參考

unnamed (1).jpg

半是青山的區域很多,但不用擔心會搞混

區與區之間很好辨識 利用原有的梯形地形及碎石地區分

天然的小屏障來區隔很特別

讓人覺得很親切、自然不做作的友善營區

IMG_0438.JPG

↑ 這裡是第3區(大約到充氣泳池那塊)屬於長條型的範圍

IMG_0439.JPG

↑ 3往4的方向望去(看得出來有小小的落差)

IMG_0455.JPG

↑ 這塊碎石地是13區旁邊的停車場

IMG_0456.JPG

↑ 從營本部方向往營區看的 入口

也是從營區到衛浴的路

右邊的碎石地是剛剛說的停車場

左邊看起來最低的那塊是11區

IMG_0457.JPG

↑ 營本部

IMG_0459.JPG

↑ 從這個方向看 有搭客廳帳的地方是11區

黃色貨櫃屋是廁所

IMG_0460.JPG

↑ 小涼亭中間這層是9區

IMG_0461.JPG

IMG_0462.JPG

↑ 這條路就是地圖左邊那個入口

(開車的話會先經過這個入口,再往前開才會到營本部的入口)

IMG_0463.JPG

↑ 從這邊可以比較好看出來 眼前三頂帳篷這片就是青山6跟8

往上一層是青山9、10、11

IMG_0464.JPG

↑ 碎石路左邊這塊是第1區

IMG_0465.JPG

↑ 第7區

IMG_0466.JPG

↑ 這個停車場是蘇鐵區跟第5區中間的停車場

停車場右邊是第7區

停車場後面沒有帳篷那片是第5區

IMG_0467.JPG

↑ 這片是蘇鐵區

IMG_0468.JPG

IMG_0469.JPG

↑ 蘇鐵區旁的走道跟停車場

IMG_0470.JPG

↑ 蘇鐵區旁的停車場

IMG_0471.JPG

↑ 這片是第5區

IMG_0472.JPG

↑ 第5區整片很寬敞 屬於長條型的

IMG_0473.JPG

↑ 第4區

IMG_0474.JPG

↑ 整片都是第4區 草地很平坦、無邊際!

IMG_0475.JPG

↑ 從第7區往第3區看(這頂有點眼熟不太有存在感的帳篷就是我們的家啦!)

IMG_0476.JPG

↑ 第3區旁的停車場

IMG_0477.JPG

↑ 第2區往第3區方向看

IMG_0479.JPG

↑ 位於第1、2區旁邊有一塊小沙池 頗寬敞

IMG_0480.JPG

↑ 廁所 左右各三間

深深覺得這麼鮮亮的顏色會讓人心情愉悅!

IMG_0481.JPG

↑ 貨櫃屋的廁所通常讓我有種:能上就好

但這完全顛覆我的印象!

人客阿你看看~這地板有貼磁磚欸!

廁所裡很寬,爸爸媽媽帶小小孩一起進來上廁所都不會擠

每間都有電燈跟衛生紙,門旁邊配有通風扇(外面看不進來)

很讓人安心又放心的廁所!

(兩天一夜上廁所後,都很乾淨,沒有異味跟雜亂

(深深感謝遇到好的露友跟好的管理者

IMG_0482.JPG

IMG_0483.JPG

↑ 現場提供小推車供露友搬運行李

IMG_0484.JPG

↑ 從廁所旁,往13區、營本部的小路(平整,好走)

IMG_0485.JPG

↑ 沿著小路走,13區在左手邊,2帳包區真的是綽綽有餘

明顯看得出來草皮很豐沃,很適合小包區

IMG_0486.JPG

↑ 從13區往11區的方向看

 

(我頓時找不到我浴室拍的照片,會再補上來給大家!)

 

 認識我的人知道我超廢,不會修照片

 草地就如同大家看到的一樣濃厚,希望各露友可以一起協助維持善加利用手推車搬運行李

 草地區域非常的寬敞、在尋找位置的時候可以先請教營主和負責人

 浴廁數量足夠使用

 

 

 

 

 

每次在發文章前都要回頭來打小小的序曲來起頭

今天也不例外的要持續懺悔拖稿這件事(笑

每次的露營都很讓人印象深刻,都是很特別又新奇的經驗

所以打開筆電、看看賞心悅目的照片以後

就-把-筆-電-關-起-來-了。

總是抱持著:阿呀我還有記憶~不怕打不出文章這種糟糕的想法

(搖頭嘆氣:阿捏恩湯阿恩湯~

IMG_0433.JPG

經歷過大約半年露營都在下雨的狀態

老天爺真的是大發慈悲讓我們不斷有好天氣耶(來人阿!給我張衛生紙~

對於大叔來說新竹跟苗栗雖然在隔壁,但車程就會拉長一點時間

所以我們一樣選擇早早出發

你們也知道新竹真的是出了名的塞~

這時候要小小小提醒各位了!

*****

如果直接在google map輸入座標或是營區名字,都會出現正確位置

可是~可是~可是~

他地圖導的路線我們真的找不到那條小路阿~~~~

所以我們後來是走和平橋過去,經過熟悉的清景農場!

【5露】苗栗南庄_清景農場_說好的螢火蟲呢05.16-05.17

有著很大很大的懷舊感阿(遠目

跟先前不一樣的是,今天只有我們兩位而已!

原先的固定班底們都去生小孩、賺大錢了

我們已經過著像老人般退休的生活了(搖著老人椅的狀態

 

 

 

 

 

 

這條路有點小條,所以要慢慢開

IMG_0434.JPG

然後就到達營地啦 如同剛剛上面介紹的那樣

有人指引我們搭設的位置後!

速速完成我們可愛的家!

(只可惜手機空間不夠所以只能錄到一半啦~~~~

IMG_0442.JPG

即使今天沒有什麼風,而且坐落於這裡也不太感覺得到有落山風的跡象

大叔還是堅持著要打釘

這就是他每一次追求的!要讓帳篷直挺挺的

其實:

*帳篷拉挺拉順可以避免下雨天時上面像雨棚一樣積水

*帳篷拉挺、內外帳確實分離可以達到通風且不易反潮

*帳篷拉挺就是賞心悅目!爽!

IMG_0491.JPG

IMG_0492.JPG

兩個人的裝備可多可少,其實我們走從簡路線

這次的廚具也只有裝在一個水桶裡,感覺超不衛生但自己也很喜歡這種隨興(笑

有些裝備專門設計給登山客、野營那種比較專業

攜帶方便、輕巧、好收納、耐用,其實我們何嘗不想把裝備進階咧

但看著自己這些整理來的小物品,還堪用且從一開始就陪到現在

可能要等我中樂透或是裝備表示要申請退休我們才捨得換吧(拭淚

IMG_0500.JPG

IMG_0504.JPG

我念了一下大叔,因為我們兩個人在營區大眼瞪小眼沒什麼話好說

他顧著玩手機、我發呆

我想找他聊天、但我有點懶

我選擇閉嘴、看著在草地上奔跑、穿著泳衣玩著水的小朋友

兩耳被洪量的尖叫聲和嘻笑聲包覆著

餘光瞄著身旁那位一心一意埋著手機電動的男人

頓時我覺得我們跟這裡的人似乎很格格不入!

卻又因為享受著相同的生活情調而聚集在這裡

很怪嗎?我覺得有異常的融洽呢!(自己講

 

 

 

 

 

 

IMG_0508.JPG

還沒放飯之前,我看著自己的書

突然有一位神秘人來跟我們拜訪

好啦不是什麼神祕人或是怪人,是老闆來拜訪我們

我在營地真的很少會遇到肯跟露友聊天的營主

而我也很喜歡跟營主聊天!

朋友般的談話跟交流取而代之的一般的交易行為

至少我從對話之中了解到我對這營地的不熟悉

(以下對話憑記憶和我能理解的方式來呈現!)

(有很多專業術語我不記得,但營主會用簡單白話的方式來解釋給我聽)

我很好奇:營主不打算種樹嗎?多些遮蔽物,這裡海拔不高,如果夏天一定很熱!

營主表示:大樹要移植很困難,移到新的土壤更是需要一段適應的時間,這段時間如果照料不妥當樹木很容易死亡。

我說:這塊地範圍真的很廣,營主怎麼不打算剷平?

營主表示:我們是客人,這塊土地的生物才是主人,我們不應該擅自破壞這裡原有的樣貌

(而這句話更讓我對於這樣的環境更加地喜愛)

我問:整塊營地這麼大,你卻只有在中間放了廁所?

營主表示:在正中間興建了浴室,管線自然需要特別的配置,為了維護環境~

這樣的配置就直接放置在營本部,那邊既是合法、又可以保護這片土地,這樣不是很好嗎?

除了跟營主聊了營地一些相關的問題、也聊了附近的生態、營主的興趣

我覺得很好玩,可以知道我沒有去想過更深層的事情

不再只是單單表面露營,而是了解更多層面的露營!

(我在說什麼到底有沒有人懂?

(沒關係我懂就好,就像我莫名的堅持一定要自備碗筷不准帶免洗筷免洗碗那種!

 

 

 

 

 

 

我們的對話就在充滿需要理解的狀態下結束

我跟大叔用餐、看著新聞、不時提起剛剛跟營主之間的對話

討論著彼此的想法跟需要變動的地方

需要變動的地方就是:對~我~好~一~點~

(威!這到底有什麼關係?

IMG_0514.JPG

 

 

 

 

 

我們很早就睡了

真的是兩個人沒事做,看著不斷重播的新聞

我不曉得大叔在忙什麼,他在帳篷裡外來回奔跑,

IMG_0525.JPG

這就是他的成果,他很驕傲~我也超喜歡的(笑

我把一瓶看起來很好喝的氣泡酒塞給大叔(當然就是不好喝才給他

大叔自己喝著、自己唱著歌~搖搖晃晃的結束今晚這懶懶的夜晚

 

 

 

 

 

 

IMG_0527.JPG

一開始擔心沒有大樹遮陽會被曬死

但10月太陽雖然熾熱也不至於殺死人

(我們的小雜牌帳篷都覺得不會熱了~

可能因為被山巒圍繞所以溫度涼涼的

附近還有護漁步道可以去散步戲水,清晨有藍鵲出現的機會

只是我們兩個人睡到自然醒就錯過了!!!!

又把美好時光睡掉了(我去罰跪我的錯!

 

 

 

 

 

 

難得到了有山、有溪水、有草皮的好位置,我們卻一直待在營地!

感覺好像很可惜,但實際上我們過了很美好的一天一夜

相機沒拍到的滿天星空

腦海沒忘記的層層山巒

這裡沒有高山的雲海、沒有高海拔的涼爽

可是有方便的交通、乾淨又翠綠的健康草皮,前後左右是山巒交疊

有被擁抱著的安全感跟舒適感!

今年秋天的第一露就在小小的熾熱中渡過,

吸飽了滿滿的陽光殺了一身的菌~已經準備好前往下一次的露營了!

威~大叔,

說好50露要升級帳篷,我們已經快要累積到一半了!

好像離目標不遠囉(遠目

不過...我們的帳篷有辦法撐到那個時候嗎...

IMG_0498.JPG

 

arrow
arrow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