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露營

(名字點下去直接連到官方臉書)

寵物 插座

網路 訊號

熱水(很穩) ☑費用:700 小黑蚊

 

 

看了自己下的這個標題,內心默默放起了背景音樂

怎麼大風越狠~我心越盪~

這兩句實實在在講到我心坎裡阿(搥胸

帶我娓娓道來你就可以知道我不是浮誇!是事實!

 

 

 

 

 

 

周末沒有事情+我又快兩個月沒有露營!

在禮拜五找了營地以後就準備出!發!

周末-出遠門-露營-唉唷~

通常臨時決定的下場都不是好的

你錯了!咱們什麼都不在乎!最在乎的是金額!

被我發現又有新營地正在試露期間~~~優惠價,二話不說就決定是他了

(因為原價就是我露營的底線啦逮到機會這種機會當然不放過

IMG_4805.JPG

 

 

 

 

 

 

這次的路,非常非常非常的熟悉

因為就在莫那的家還有瓦度的家,樓下

(回顧:【10露】新竹五峰_莫那的家_二訪/下不停地雨和吃不膩的麻糬08.29-08.30

(回顧:【6露】新竹五峰_瓦度的家_悠閒到忘了自己叫什麼名字06.06-06.07

這條路來回好歹也開了六次,怎麼可能沒有印象!

關於定位的話不管是官方的臉書地址還是露營訂位APP上的經緯度座標

都是非常準確的!

IMG_4835.PNG

 

 

 

 

 

 

非常難得!我們好久好久沒有中午就到達營地了

趁著頭頂上飄來一塊小雲乘涼,我們趕快找到自己的位子下釘啦!

IMG_4809.JPG

IMG_4813.JPG

我們是訂A6區的,跟老闆確認一下位置後就搭

不過帳篷搭到一半隔壁區的露友來了

為了讓他們兩帳方便,所以我們決定跟他們換位置

換到A5區

對我來說當然沒差,帳篷撐好了直接移過去

但對我們兩位小壯丁來說可就差!多!了!

從圖片看的出來這裡是碎石地mix草地

IMG_4819.JPG

但他的碎石地可不是泛泛之輩!營釘真的是世界無敵難打!

我用盡全身高密度脂肪的身軀站在營釘上,營釘依然不為所動

你說猛不猛

我們家大叔當然敲到臉都歪了,我們幾乎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在下釘

下完釘的時候還聽到原先的打釘聲依然此起彼落的敲

 

 

 

 

 

 

山上的雲朵很調皮

蹦蹦跳地從這座山頭到另一邊

拉長了身子蓋滿了整片天空

然後咻的一聲又消失在眼前

IMG_4838.JPG

 

 

 

 

 

 

因為是輕裝上陣,所以我們的午餐是在山下買的便當

照慣例吃著五峰鄉阿伯的把餔冰

IMG_4837.JPG

IMG_4836.JPG

吃飽在營區開始散步

unnamed.jpg

我們住的是A5區

沿著下坡往下走,右手邊是D區可容納三帳

地形是細長型的,但空間足夠

IMG_4829.JPG

IMG_4842.JPG

 

 

 

左手邊是C區可容納七帳(分為前C-1及後C-2)

IMG_4843.JPG

IMG_4844.JPG

IMG_4830.JPG

這塊腹地最大,很適合包場讓小孩在中間玩

而且靠近衛浴

 

 

 

再來就是最下層的E區可容納4-5帳

IMG_4845.JPG

雖然是最下層,可是視野一樣很好,前方的山景一覽無遺

空間很獨立

 

 

 

再來是我們旁邊的B區

這裡是B-1區,較靠近山景

IMG_4851.JPG

從B-1區往下看的D區

IMG_4852.JPG

從B-1往B-2看

IMG_4853.JPG

照片中這棵樹跟電線杆就區分了AB兩區

左邊是B區,右邊是A-6區,就是原先我們搭設的地方

IMG_4856.JPG

A-6可以搭設兩帳,車子可停靠在正前方或是AB區兩側

 

 

 

水塔前方這側就是A-5區,可容納4帳

我們今天只有三帳唷

IMG_4857.JPG

 

 

 

 

 

 

吃著隔壁露友的給的香吉士

(他們一直謝謝我們跟他們換位置,搞到我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IMG_4858.JPG

另一邊露友的小孩玩傳接球跟打棒球立刻挑起這裡兩個大叔的好奇

拎著手套說要過去跟小朋友會會!

小朋友氣勢超猛 架式十足 

一不小心我們就認真起來了

IMG_4868.JPG

IMG_4869.JPG

IMG_4871.JPG

IMG_4872.JPG

哥哥是棒球隊的,弟弟跟小粉絲一樣跟著哥哥的屁股後面跑

哥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弟弟完全不敢馬虎

果然有玩伴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呀

(不過帶頭作怪的時候也是兩倍破壞力

一不小心,球就飛出去像變了新的女朋友一樣

回~不~來~了~

IMG_4873.JPG

 

 

 

 

 

 

好,一看到球飛出去我就知道慘了

沒我的事~我去看看衛浴囉(落荒而逃

衛浴總共有兩間,在A區跟C區

因為我住在A區,我就沒有下去C區廁所看了

A區外頭有我喜歡的愛情花(私心亂介紹

IMG_4876.JPG

廁所美化的很漂亮

男女分開(左邊女生右邊男生)

IMG_4877.JPG

IMG_4878.JPG

一走進來真的會讓人很驚豔呀

有種鄉村味很融合在綠景

IMG_4879.JPG

IMG_4881.JPG

提供吹風機跟大面鏡子

IMG_4880.JPG

左邊浴室三間,右邊廁所三間

IMG_4882.JPG

浴室一進門有木頭很止滑很讓人安心!(是固定的)

IMG_4883.JPG

IMG_4884.JPG

有大臉盆、舀水、還有小椅子

IMG_4885.JPG

IMG_4886.JPG

對於親子家庭來說是必備的器具呀!

爸爸媽媽就不用自備臉盆或是RV桶

水壓很穩,熱水很燙一不小心就洗到忘我了!

 

 

 

廁所蹲式和座式都有,都有提供衛生紙,地板也很乾淨

IMG_4887.JPG

IMG_4889.JPG

IMG_4890.JPG

(兩天使用下來還沒有衛生紙空掉或是地板很髒的狀態唷!真的很棒!)

 

 

 

 

 

 

棒球的軟球就這樣一去不回,

這麼美好的下午可不能隨便浪費,小弟弟的「傢伙」真的很多

拿起羽毛球拍就嚷嚷著說要PK

如果打贏我們的話要拿點數

(他們家有個好玩的規定,做什麼事情都有點數去加減

那些點數是可以換獎勵的,所以對小朋友來說吸引力很大)

IMG_4903.JPG

IMG_4902.JPG

隨著羽球在空中起舞,

烏雲頓時也被招引過來遍布整個天空

滴答下起了午後雷陣雨,當然就是窩到小屋裡

IMG_4892.JPG

 

 

 

 

 

 

代誌恩系憨人想ㄟ呀咪甘丹

這雨特大啊~

大到我們家淹水了

對!你沒聽錯!也沒看錯!就是淹水!

全部都淹!進!來!了!

IMG_4906.JPG

IMG_4905.JPG

超級無敵大傻眼

第一次遇到淹水很想直接拔釘就閃人

IMG_4907.JPG

看看門口是不是可以響起「我家門前有小門~」

一邊想著該怎麼辦的時候,大叔在外面挖壕溝

威!是戰備壕溝嗎!挖什麼挖!

IMG_4911.JPG

可是多虧他這樣冒雨引導,真的讓水不那麼滔滔不絕的進來跟我打招呼

我雖然喜歡玩水但不是現在阿!(抓頭髮

 

 

 

 

 

 

 

 

 

 

 

 

 

 

 

 

 

 

 

 

 

 

 

 

這場大雨整整下了一個小時,而且是1小時連續性大雨

沒有什麼小雨毛毛雨!就是傾盆大雨

聽著滴答聲看著地布下的水不再流進來

聽到一聲驚嘆聲趕快出外頭看看發生什麼事情

 

 

 

一道從山下到山腰的大彩虹

讓我毫無防備的接受他衝擊而來

另一道淺淺若隱若現的彩虹在微笑

太滿太寬 我的視線放不下

雨停了 這難得的景象讓我忘了剛剛得驚慌失措

這頭的山頂還是灰沉沉的雲

另一邊是清澈藍的天空伴著彩虹端

替自己擁有這麼豐富的景象感到幸福

IMG_4918.JPG

IMG_4922.JPG

 

 

 

 

 

 

說也奇怪,顧著看彩虹看到忘我,一轉身就發現水開始退去

每個帳篷都冒出小人頭檢視自己的小窩有沒有受到影響

原本滿滿的積水,霎那間全部消退

(我看了一下照片時間,雨停大約10分鐘就退去了

突然非常深刻了解之前露友分享:碎石地不易積水

(雖然在地布下面都是水的時候我有崩潰了大吼!!!到底誰說碎石地排水性好

(但我們很確定真的是雨勢太大太急了

(因為水在短時間真的退得一乾二淨

看到營主在關心各露友的狀況,我們也一樣被關心著

還用了營主提供的好神拖擦乾了地布!

這種東西出現在這裡真的好神啊!讓我不得不好好思考一下這是否是必備品

等到一切清理完後,門外的天空跟心情一樣舒爽清澈

IMG_4923.JPG

 

 

 

 

 

 

6點半天都還沒黑,聞到另一邊年輕露友的烤肉味

IMG_4927.JPG

讓我們三個不禁笑了一下回想起剛踏入露營這條不歸路時

烤肉可真是我們最棒的晚餐選擇

現在肉肉吃膩了都喜歡吃鯖魚大鍋麵~

配著他們給的牛肉片、生菜、烤鮭魚還有牛肋條

牛!肋!條!(超好吃超會烤、忘了討教一下嗚嗚

IMG_4928.JPG

IMG_4932.JPG

我怎麼覺得我這趟真的物超所值

IMG_4929.JPG

 

 

 

 

 

 

吃飽我們決定帶著一顆快樂的心跟肥肥的肚子到隔壁拜訪

表達我們的謝意

難得在露營區看到跟我們年紀相仿的朋友

讓我們特別興奮 而且也很有親近感

(畢竟我們這種年紀的都比較晚睡,在露營區有時候是會影響到別人的

仔細聊聊原來他們有一兩次經驗

都是跟著朋友露,覺得感覺不錯所以決定自己要來挑戰

卻發現其實還是有點小麻煩~

天幕不曉得怎麼拉繩

忘記帶一些小用具和燈

遇到我們這麼雞婆的人~這些都不是問題啊

因為我們以前更淒涼!用的是菜市場的大陽傘阿~(菸

好懷念那時候自己驕傲的搭設卻發現自己其實是茅廁

誰沒有過去呢~

 

今天是輕裝出發,也沒想太多

沒想到遇到好咖好鄰居,酒完全不夠(右手背拍左手心

可是過了一次很溫暖很舒服的夜晚

 

 

 

 

 

 

IMG_4936.JPG

山上的太陽沒有在客氣,一大早接受他赤裸的熱情

看到這個日頭雖然快溶化

可是我們不知道多久沒讓我們的裝備吸飽陽光,他們都快發霉了

看到這個景象我講了N次「天啊~快曬快曬」

讓我的野餐墊還有棉被把陽光的味道收起來

IMG_4935.JPG

大叔!誰教你這樣曬帳篷底部的啦

IMG_4942.JPG

時間很充裕,慢慢收慢慢玩

我喜歡這種慢步調的悠閒

因為我是個性子一急很容易把事情搞砸的女人

幸好在烏雲小姐來之前我們剛好收完裝備

IMG_4945.JPG

 

 

 

 

 

 

隔壁的露友也剛好收完裝備準備下山回台北

不曉得有沒有人眼尖發現...(推眼鏡

他們也是租租八戒的裝備阿!(絕對沒有打廣告的嫌疑

因為他們也是台北人阿~

我還沒開口他們就說要來一張合照留念

雖然只相處一個晚上可是真的好開心

大家都是好咖超好聊,整個晚上笑翻天覺得很溫馨

IMG_4987.JPG

IMG_4984.JPG

 

從幫助別人身上得到一些些成就感,聽起來很被動

但不能否認的是這種情緒帶給自己很大的動力

 

 

 

 

 

 

沒有這麼早拔營過,早上10點多就離開了

也不會覺得不捨,是滿滿的收穫唷

 

 

 

 

 

 

星空下不塊是星空下

在晚上喝著啤酒抬頭放望是許多的小星點

不是讓人驚嘆壓下來的星群

是一種溫暖溫馨的星空

保持著距離 讓人感到愉悅

不管是場地的配置排水真的很優

(經歷過一場大雨我還敢這樣講,可信度絕對100%呀)

(我沒有收錢打廣告唷)

廁所衛浴設備很滿意

(愛乾淨的家庭一定會喜歡)

還是這種額外附加的星景,每一項都很不錯

唯一...

從營地的招牌到營地大約100公尺的路很難走啦!!!!

IMG_4952.JPG

IMG_4950.JPG

IMG_4951.JPG

(如果是之前的小黑...應該就上不來了

 

 

 

 

 

 

 

 

 

 

IMG_4958.JPG

大叔

在不知不覺中竟然邁向第20露了,

原本露營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娛樂

但現在變成一種習慣

「這禮拜好像沒事,要去嗎?」

「突然好想露營」

你會手癢想好好發揮搭帳篷的功力

我會手癢想多拍拍我所看見的世界

我們很努力去做喜歡的事情

雖然還是會因為帳篷朝哪裡要開哪方位的門而爭論

你擔心我熱死

我擔心你累死

但因為露營,我們的共識也越來越清楚

我還是想重申:露營真的很麻煩又很累

但我好像很喜歡這種感覺

IMG_4978.JPG

arrow
arrow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