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星月露營區

寵物 插座

網路 訊號

熱水(很穩) ☑費用:800 小黑蚊(傍晚4-7點)

(內有詳細地圖)

 

 

 

 

 

 

這次露營又是一個心血來潮,而且遇到連假

就沒有很期待自己有辦法在茫茫營地中找一帳的機會

最後還是有地方可以容納我們最後的一帳

(所以不要再說我跛腳很衰了

(應該沒有什麼比半年摔兩次大傷還慘的吧

 

 

 

 

 

 

連假是好日,超大太陽

有了鐵男 上裝備真的是輕鬆暇意

IMG_2251.JPG

到花蓮當然是老地方老樣子

扁食加上廟口紅茶超合我胃口絕對不放過

(總是要吃完扁食再走去吃廟口紅茶

(我就是老古板每次來花蓮都要這樣吃

IMG_2254.JPG

IMG_2256.JPG

 

 

 

 

 

 

 

 

這次營地離市區很近,大約15分鐘

不過這時候我要來再三提醒了

直接輸入座標系統N23 52 33.8 E121 33 34.2,就是正確的位置了

用FB臉書上的地址直接輸入google map就會有一點差異

會出現「警察局」或是「薩爾茲堡莊園」,這都不是營地的位置

因為我們走錯好多次,營主也非常有耐心的指導我方向

(我們還駛到墓仔埔

從臉書上可以知道這間營地是新開的,一路上都沒有指標

大門的指標也還沒完成,所以各位露友眼睛放大點 不要錯過的美麗的地方

(沒錯!又被我遇到新營區實在是太幸運了

(新營地的好處就是人不多!

 

 

 

 

 

 

如果你跟我一樣從花蓮市區前往營地你可以參考我的路線

市區→月眉大橋→路口左轉→縣道193的32K處左轉→營地在右手邊

4.png

(取自google map)

過月眉大橋以後在

1.右手邊有「薩爾茲堡莊園」的標示牌

2.右手邊有紅色像是廟柱

3.路口左前方是老舊柑仔店

請在這裡左轉

3.png

(取自google map)

行駛大約1公里後會看到

左手邊有「縣道193」32K指示牌

這裡請左轉

2.png

(取自google map)

接下來蜿蜒小路,大門就在右手邊

(下圖紅色框框處)

1.jpg

(取自後山星月臉書)

紅色三角形:此次搭帳處

黃色方形:衛浴

最右側灰色長條形:柏油路,供停放車輛

白色細長蜿蜒:石子路,供行走

 

 

 

 

 

 

仔細想想我還真沒遇到幾次 車帳分離的營地

雖然這樣會有小小的不方便

但是換來草皮更旺盛的生命真的很值得

畢竟來來去去 每一部腳印及步伐對草皮都是傷害

為了可以讓下一個使用者的環境一樣美好 大家還是多留點汗運動一下囉

選定好今天想睡的地方就開始搬裝備完成溫馨小屋

 

IMG_2259.JPG

從我們把裝備放在草地上準備搭 就一直有一股不太友善的眼神

時而繞繞 時而緊盯 渾身不對勁

想說再這樣下去 帳篷還沒完成之前 可能壓力太大無法入住

決定硬著頭皮去解決一下會比較好

 

 

 

 

 

 

 

 

 

 

 

 

 

 

 

 

 

 

來!過來!

IMG_2261.JPG

IMG_2260.JPG

IMG_2263.JPG

就是這個傢伙啦~

好像是營主的毛小孩(?)(不確定)

但是非常的乖,只是要討摸摸的乖小孩

非常的愛討摸摸!似乎說著:再不來摸我今晚讓你們好看

大叔在一旁表示:玩狗就飽了呀

 

 

 

 

 

 

搭完天氣陰陰的

原本悶熱的假日頓時清涼了不少

IMG_2265.JPG

接近傍晚四五點,開始有小黑蚊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身為活動式人體捕蚊燈的我 難得沒被小黑蚊

(我猜是因為我腳受傷所以吃了很多抗生素之類的?

總之為了怕被叮的滿頭包

我決定到營區四處走走

首先關心的是衛浴

整個營區一共有三處衛浴 (上面圖說黃色框框處)

兩間浴室 兩間廁所

IMG_2269.JPG

左邊兩間是浴室

有看到浴簾跟架子嗎 沒錯! 這是乾濕分離的

你說猛不猛

而且熱水很穩 水流也很大

算是難得的衛浴設備 只能說營主真的是有砸下錢營運呢

IMG_2271.JPG

右邊兩間是廁所

提供衛生紙跟寬敞的空間

 

IMG_2270.JPG

或許是因為新營區所以一切都很新

可是在我使用這兩天下來 垃圾跟使用環境一直都是乾淨的

雖然我對於環境髒亂沒有特別要求

(因為不用到草叢裏面上廁所就覺得很棒了

但是他乾淨的程度會讓人多注意而且滿意外

至於是營主還是露友維護的我不確定 只能說品質真的滿好的

對於某些注重乾淨環境的露友真的是一大享受

對我來說就更放心裸露的屁屁不會被突襲攻擊

 

 

 

 

 

 

9.jpg

走到藍色箭頭1號

這處大部分都已經有人了

提早來果然有好處 看露友搭在茅草屋下面感覺好棒呀~

有一種很特別的氛圍

IMG_2273.JPG

IMG_2272.JPG

IMG_2275.JPG

這區塊很大 我個人覺得滿適合包場的 不過比較適合大團體包場啦

畢竟他腹地很大 包這區塊應該也要不少帳才可以

空曠的草地很適合野放小孩跟寵物

 

 

 

接下來往回走 走到藍色箭頭2號

左邊就是上面說的柏油路 停放車輛

IMG_2274.JPG

從我們的帳篷往藍色2號箭頭處看過去

我們的鄰居滿滿的 ~

 

IMG_2276.JPG

再走過去一點 這邊已經靠近第三間衛浴處了

這邊也都滿了

清明連假的人潮真是不簡單

IMG_2278.JPG

洗手台及插座大部分是2-3帳共用同一座

洗手台的部分很寬敞 旁邊就備有垃圾桶

我們這區剛好是三頂帳篷共用同一座洗手台跟插座

所以延長線除了要夠長之外 孔也要夠多 不然原本只提供兩個洞會不夠三頂帳篷用唷

(這方面安全就要注意一點

 

 

 

中間到下面的區塊屬於細長的營地

因為營主方有種一片小樹林呀~~

現在還小小顆 等他長大了一定不得了

(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落羽松?

(如果真的是落羽松那是不是該安排一下落羽松樹下露營~

 

 

 

 

 

 

營主非常熱情且讓人感到溫暖自在

在我還在外面徘迴找不到進營地的路

他主動打給我跟我確認位置再給我正確的方向 很有耐心

一進到營區告訴我可以搭設的區塊 無法搭設的區塊(草皮養護)

注意事項,垃圾如何分類等等

很仔細的講解 也回答我每一個問題 沒有老闆的架子像是交朋友一般的日常對話

(這點我就比較在乎

(有些營主收了錢就走人 有些則是看我年紀輕很擔心我們大吵大鬧到半夜那種不歡迎的感覺

總之 從一進門到最後離開的感覺都是輕鬆自在

因為我們這次主要算是過夜休息 所以在營地待的時間並不是非常久

(晚餐在市區解決 隔天早上準備了一下早餐就離開了)

不過就這樣的時間來說體驗算是很足

環境很清幽 沒有吵雜 是一種怡然自得小小偷閒的時刻

 

這裡有一望無際的鮮綠色遠景 距離營地不遠處是溪邊

突然很符合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這樣的概念

很難想像離市區只要15分鐘的距離就可以有這種遠離塵囂的營區

不需要長途跋涉走山路 不需要花時間花體力

或許沒有雲瀑 山景 溪水聲 可是換來許多便利輕鬆以及親切的環境

真的滿適合從外縣市來這裡露營踏青的小家庭

再過不久我的露營班底們似乎都會進階成小家庭模式...很適合我們啦!!!!

IMG_2277.JPG

當然 如果大家都可以把手機放下來更好啦~~~

 

 

 

 

 

 

大叔終於帶我來七星潭了

可是跟我想像中的七星潭不一樣

但是我去了東大門夜市(原:自強夜市)也滿開心的

 

 

 

 

arrow
arrow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