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4.JPG

南山傳奇露營區

(名字點下去直接連到網頁)

寵物 插座

網路(遠傳網路掛點 幾乎0) 訊號

熱水 ☒小黑蚊

 營區介紹:

IMG_1047.JPG

從南庄老街上來一路上都滿好走的

IMG_1044.JPG

照著地圖走可以順順的找到營地位置

注意右手邊有招牌+紅色屋頂的涼亭就是了

(除非車上音樂太嗨瘋狂甩頭 不然應該是會看得到這麼醒目的招牌

IMG_1045.JPG

IMG_1046.JPG

到涼亭前稍微停了一下

老闆出來打招呼

由於我們今天完全是 空~手~而~來~

營區位置分配什麼鬼的完全沒有做功課

報了南臺灣扛霸子啤酒先生的大名我就直接入場了 !

什麼搜身 驗身分證都免了 只能說南霸天上來苗栗還是一樣罩阿

(威 ! 開玩笑的

IMG_1048.JPG

 

 

 

從涼亭這裡進來營區 左手邊就是一整排的停車位

IMG_1049.JPG

右手邊就是可以容納12帳的A區

IMG_1050.JPG

從正方看的話腹地很大 (後來天氣好補拍的)

看完這張再去比較官網的圖片 真的可以放100顆心

除了現在非櫻花季之外沒有櫻花 其餘根本沒有落差 老闆佛心超誠實

IMG_1061.JPG

 

 

 

介於A區跟B區旁有廁所

IMG_1051.JPG

提供男生快速上廁所的地方

使用上的數量滿足夠 兩天下來都沒有為了廁所在排隊

IMG_1052.JPG

整潔度也都很好 還附有衛生紙

(威 發現近期的露營地廁所還鋪地磚 真的是太下重本了

IMG_1053.JPG

 

 

 

再往裡面走就是可容納7帳的B區 (從上方拍)

IMG_1056.JPG

從上方看B區 (後來天氣好補拍)

IMG_1062.JPG

 

 

 

從B區往上有台階可連接到D區及本營地的衛浴

非常的豪華 乾淨 又漂亮

一旁的草地及石頭步道做的很美又很平穩

IMG_1058.JPG

衛浴兩側都可以使用

數量很足夠

我照片沒有拍到內部空間的大小及設備

但熱水很穩 水量夠 空間也很大 真的是洗很舒服又很忘我

IMG_1065.JPG

 

繞到衛浴的另一邊竟然還有提供冰箱供露友使用

老闆真的很替人著想

希望大家要友善的利用這些資源

畢竟可以在營地看到這麼充裕的設備實在很不容易

(還是俺真的太落伍了其實現在到處都這樣咧

IMG_1060.JPG

 

 

 

圖片最裡面那邊是可容納6帳的D區

走過去的時候6帳數量都到了 而且大家互動都熱絡

想說應該是包區 也不好意思過去打擾 所以就沒進去拍

但6帳的配置是沒問題的 外面一整排就是停車場

左下的步道通往B區

IMG_1063.JPG

 

 

 

沿著衛浴旁可以繼續往上走往C、E、F區

IMG_1064.JPG

 

 

 

可容納8帳的C區其實很不錯

離衛浴近 又算是一個獨立的小區塊

被高大挺拔的樹木環繞別有一番風味

很適合包區

IMG_1066.JPG

 

 

 

再往上走左邊那條通往E 最上層就是F

IMG_1067.JPG

 

 

 

E區可容納3帳 細長型的區域

官網上的圖片可能沒辦法很實際了解大小

但從我下面那張拍得亂七八糟的照片

多少可以比較帳篷+天幕這樣撐開以後左右還是有留白的地方

其實滿夠用

至於多長 深度 我就沒有特別去了解

畢竟有個陌生阿姨跑進裡面一定超怪 我怕我嚇死一堆小孩

(好不容易進場不用驗ID 待會被趕出去怎麼辦

IMG_1068.JPG

 

 

 

最上層是F區 容納8帳

我覺得這區算是滿寬敞的

而且要搭左右兩側都可安排

IMG_1071.JPG

F區旁有提供一間廁所

IMG_1072.JPG

 不修照片我超懶 請放心服用

 不過拍的時候天氣一直不穩定 一下清晰一下霧茫茫 傷了大家眼睛真是不好意思

 草皮跟碎石地 老闆口氣很好叮嚀露友車子停放在碎石地 大家配合度也都超高

滿喜歡營區配置 每兩三區會有一個鄰近的廁所 衛浴設在最中間 適中的數量

 

 

 

 

 

嗚嗚 翻到這次露營的照片還是很想哭

那時候還在受訓 雖然快結束了

但還沒到結訓別上翅膀的那一刻 每一秒都戰戰兢兢

一不小心就是收行李回家吃自己

雖然每天幹幹叫 每次抱怨 每次收假都在哭

一切陌生 不熟悉的環境 三個月跟三年一樣久 我終於懂大頭兵的港覺了

沒有自己的時間跟空間 24小時根本不夠用

講到這裡 自己有辦法結束三個月的受訓也覺得默默地是一種肯定 (眼眶泛淚

肯定自己絕對是隻關不住的野馬 (威~~~~怎麼又不正經了

 

 

 

好啦一整個離題

但這次露營真的好險有南霸天啤酒哥的邀約

我記得我是直到最後一刻才跟他確定我可以出席的

中間道歉過幾次 因為自己的課表及考試不確定性太高 很不敢輕易答應

啤酒哥也很阿莎力的體諒我的處境 給我時間回覆 真是太感謝

如果沒有他這次的邀約 我猜我到現在可能都還沒露吧 (淚奔

帳篷直接長蜘蛛網 說不定都賣了

(雖然算一算三個月又過去了 ... 想當初 ... 每個月1露是低消阿

 

這天的天氣很不穩

但區區一個下雨天沒什麼好怕的啦

(雖然我們前後等了快一個小時吧...

IMG_1035.JPG

看到雨不打算停 就決定還是趁小雨的時候趕快下車處理

老樣子的分工合作 跟我部落格的備註一樣

大叔出力 我出一張嘴

IMG_1036.JPG

我也是有貢獻的

在一旁當小幫手遞工具

啤酒哥也一起在旁邊幫忙

( 嗚嗚 淚灑苗栗山頭

幸好我們裝備真是越來越精 (ㄊㄡ) (ㄌㄢˇ) 三兩下就搭好了

不過今天的雨勢好像不太客氣 ..... 一片5*8小天幕似乎完全不夠用

IMG_1037.JPG

最後啤酒哥看不下去又借了我們一片地墊讓我們再蓋在天幕上

可以防止雨勢太大 雨水潑進來

真的是出門在外靠朋友阿 !!!!!

IMG_1054.JPG

看起來好像很克難 但其實很夠用而且我很喜歡

跟一群朋友出來有適合的裝備

兩個人就是簡單輕鬆為主

IMG_1073.JPG

 

 

 

到營地的時候其實已經下午了

加上下雨等了好一陣子才下釘

沒有網路 溼溼答答 昏暗的天空有點搞不清楚到底幾點了

我記得我一個人在帳篷裡面躺很久

聽著雨滴打在帳篷的聲音 答答地有點大聲

一陣陣的風聲也來湊熱鬧 

偶爾不小心睡著夢到自己還在考試還在背wording然後嚇醒

心跳加速後一個人竊笑

慶幸自己可以擁有這麼廢的時間

不急著把一切都填滿 我喜歡這時候和自己相處的空白時光

 

 

 

但老天爺可能看不下去我真的太廢 太沒有作為了

很好心的把下了整個下午的大雨停了

我也很奴性的瞭解自己該出去走走

不然變成植物人是遲早的事

結果 讓我遇到了我這個久以來第一次看到的雲瀑

我想哭

雖然因為容量的關係只錄了一小段 但夠了 剩下的放腦袋

IMG_1074.JPG

此起彼落的讚嘆聲跟腳步聲

讓涼颼颼的營區內頓時升溫了一些

也替美好的傍晚開啟了熱鬧的序曲

 

 

 

我要再次重申 東西簡便真的很好

一來輕鬆簡單無負擔

二來騙吃騙喝沒煩惱

( 威 ~ 怎麼這樣講

主要是露友們都太熱情了 看我們吃的很簡 (ㄏㄢˊ) (ㄙㄨㄢ)

都會主動分美食給我們 實在受寵若驚阿

美食當道 黃湯下肚

人客阿 ~ 竟然 ~ 竟然 ~

唱起歌來了 !!!!!!

IMG_1080.JPG

小朋友們也因為好奇都跟著湊過來了

IMG_1087.JPG

原本只有小朋友才有的現烤棉花糖

因為我實在太想吃了 ~~~~~~ 還拜託啤酒哥幫我準備一支

有-夠-正-點

IMG_0047.jpg

前前後後唱了好幾首 我也都有錄下來

在這裡放上大叔跟我最喜歡的歌 ~~~

唱到很後面到深夜的時候

礙於其他露友都要就寢 我們這些人還不認老的不想睡

所以轉戰營主的涼亭繼續說笑啦

這一趟實在有太多原住民捧油

總是把很鬧的事情說得很正經 不笑也難

還有卓大叔分享的有趣事情也很讓人陶醉在其中

IMG_1090.JPG

 

 

 

隔天早上參加了露營樂的拍照活動

得到了可愛的露營徽章

以往只有在網路上聽聞露營樂的活動跟營地

第一次來拜訪的確如傳聞中那樣熱情感動人心

喜歡大家都很溫暖 不會去在乎你是誰  你拿什麼牌子的帳篷

有緣一起露營就是一家人的概念 互相打招呼照顧著彼此

這次的露營咖真的超優

IMG_1094.JPG

IMG_1098.JPG

 

 

 

真的超感謝啤酒哥這次遠從南部上來露營阿

明明應該我們要來好好招待你

卻讓你照顧不少實在有夠拍謝

能夠和自己喜歡的部落客露營真的是一種榮幸跟享受啊 ~

 

 

IMG_0052.jpg

 

 

 

 

 

 

 

 

 

最後

謝謝大叔開著新車帶著我一起去放風耍廢

原本是小黑 後來是鐵男 現在是新成員(威 還沒取名耶

什麼時候露營這件事對我來說變得這麼地遙不可及又奢侈

很慶幸以往每一次露營都很珍惜 而不是理所當然

至少現在還會記住那些特別的回憶

又或者可以靠著文字及照片去咀嚼那片刻的時光

現在新的目標就是 不放過每一次可以露營的機會 ~~~

IMG_0031.jpg

arrow
arrow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