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2.JPG

 

哈露米露營區

(名字點下去直接連到網頁)

寵物 插座

網路 訊號

熱水 ☒小黑蚊

 營區介紹:

 

在這裡實在要先左手心拍右手背啦!

在地圖上查了一下發現~原來這次的營區旁邊有兩間赫赫有名的露營區啦!

P什麼開頭跟~什麼動物的爸爸露營區啦

(為了不讓大家誤會我有打廣告的嫌疑我還是語帶保留

(自己GOOGLE可以發現啦

OKAY這都不是重點啦!老樣子,在GOOGLE MAP上面打上哈露米露營區的名字就可以找到囉

沿著台8線,露營區就在左手邊一個小小的招牌

IMG_0594.JPG

一左轉切進去後會看到這戶人家

IMG_0595.JPG

哈露米一共三區,分別是A B C

(圖片參考愛露營官網上之圖片)

unnamed.jpg

↓ 沿著柏油路往前開就可以看到A區的指標在右手邊

IMG_0596.JPG

↓ 往A區的方向走

IMG_0597.JPG

從B區往A區的方向看

可以深深感受到這片翠綠的草地吧!

連我自己現在仔細看照片都嚇了一跳,有夠不真實的

(因為這區的露友好像彼此都認識

(所以我不好意思在他們那區拍照,只好從上方遠眺一下

IMG_0636.JPG

經過了A區後沿著斜坡往上走就看到B區的指標

照片盡頭那顆大石頭跟水塔就是C區

IMG_0598.JPG

B區滿帳唷,一邊草皮一邊碎石分得很清楚

IMG_0599.JPG

B去是細長型的,這張是從B區後側

IMG_0601.JPG

在B區的後端有這間非常漂亮的衛浴!

IMG_0602.JPG

 

整個就很高級,木作的外觀很融合在這座營區裡

IMG_0612.JPG

每間有分男女標示

IMG_0613.JPG

衛浴是廁所+浴室

裡面寬敞、乾淨、設備齊全、光線充足

只能說我最近幾次遇到的營區真是超級佛心

衛浴設備很充足又很高級,還會提供洗髮精沐浴乳

空間又很寬敞,爸媽帶小小孩一起洗澡時也很方便

IMG_0614.JPG

IMG_0615.JPG

衛浴外圍有著木作的桌檯跟椅子

清晨的陽光從葉縫中溜了出來 我覺得超!美!的!

IMG_0616.JPG

簡易的洗手台配上超大片又乾淨的鏡子

(威~這裡真的是營地嗎~

IMG_0617.JPG

在B區的後方有一條小小的路徑

往右可以到戲水池(藍色那塊)及老闆搗麻糬的地點

往左可以到C區後端

IMG_0603.JPG

我們先右轉到了戲水池

今天的天氣沒有到很熱,所以不太適合小朋友玩水

水池的高度大約在小腿的部分

沿著樹木的藍色管線是水管

所以正上方其實「正在灑水」只是小妹我功力不高深 拍不出來

IMG_0604.JPG

戲水池旁還有水龍頭,

所以爸爸媽媽其實不太需要擔心太多

而且旁邊就有緊鄰的B區衛浴也是非常好清洗

這裡有點像是小小的世外桃源

有一片空間可以讓小朋友玩耍

周圍都是大樹,爸媽待在這裡看著小朋友玩水也不會覺得很熾熱

連大叔這種一點也不浪漫的人種都不自覺揚起頭啦~

IMG_0609.JPG

剛剛說B區的盡頭右轉可以到戲水池,

現在我們走回去,左轉到C區的方向

用石頭堆疊起來的階梯很寬

IMG_0611.JPG

一上來是C區的後端

也是整個營區最高的區域

IMG_0618.JPG

各位觀眾你們看看!

這不用我說你們也知道是何方神聖吧!

來!掌聲給他催下去,是一整排的櫻花呀!

這可真的是需要非常多的心力跟時間下去維護~

實在是有點想立刻預定明年櫻花季的時間阿(手機默默的掏出來

可是這又不是我的瑞氏風格

姊喜歡想露就露的FU啦!(這也難怪我常常找不到營地嗚嗚

IMG_0619.JPG

可以看的出來這麼大一頂客廳帳擺在中間,前後還是有足夠的距離可供活動

IMG_0621.JPG

這裡就是C區的頭啦

(也就是一開始圖片中大石頭跟水塔的位置了)

IMG_0624.JPG

2F就是圖片上一開始寫的營本部啦

很可愛又很趣味的搭設吧

不會讓人有隔閡的感覺 讓我很印象深刻

IMG_0625.JPG

1F是廁所跟衛浴(分開的)

很特別的是!人客阿你看看!兒童專用!?到底是什麼奇怪的設施

我有好奇地進去看一下,

除了門高、裡面的空間比較矮小之外

水龍頭及馬桶的高度都是低的!非常適合國小生的小朋友使用

一個人獨自上廁所及洗澡也不用擔心~

IMG_0627.JPG

左邊就是一般人成人的衛浴也是廁所浴室分開

(左邊兩間是浴室,右邊是廁所)

IMG_0628.JPG

人客你不要嫌我煩!你再來看一下這個

又白又淨的馬桶配上止滑墊和衛生紙

IMG_0629.JPG

寬度可以塞得下兩位成人的浴室

一樣有提供浴盆、矮凳和盥洗用品

IMG_0630.JPG

IMG_0631.JPG

衛浴外側還有花草跟櫻花樹的布置,

衛浴外側有提供吹風機和大鏡子

圖片左側是男生的廁所

IMG_0632.JPG

 認識我的人知道我超廢,不會修照片

 草地就如同大家看到的一樣濃厚

 各營位都有確實的區分也不用擔心自己空間被別人佔領

 浴廁數量足夠使用

 

 

 

 

 

 

我說~來看文章前先來聽點音樂好了!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nYh-n7EOtMA"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問我為什麼要聽音樂?

不知道耶,打這篇文章時我的腦海中不時跳出這首歌

周末來點輕快的音樂,配上台式恰恰很適合(前腳~後腳~前腳~前腳

11月微微聞到秋天的氣息

雖然現在的天氣很多變完全抓不住他的心

這天氣比善變的女人的還難捉摸,是難搞的女人啊

但我喜歡9-11月,芒花跟花季爭相奪目阿!!!!

身為一名花癡怎麼可以錯過這麼美好的日子咧

這次露營又在新社~說到新社還能想到誰!

大叔一聽到這次露營在新社冷冷的看了我一眼:你在整我嗎

...

...

...

沒錯!我當然要去花海阿!我怎麼可以放過這種大好機會啊!

(話說要來這裡露營地也!是!你!欸!

 

 

 

除了第一露直衝南投之外,我們露營是不超過苗栗的...(菸

不希望露營把自己搞得疲勞又狼狽,所以不太希望車程拉太長

但因為現在收搭有自己的小技巧、加上兩人裝備很少

所以這次的旅程不會很辛苦~

八點半就整裝上路了

→花海→營地

很幸運的是花海剛開始,即使今天是周六~人潮沒有之前的兇猛可怕!

簡單的繞了一下花海,填飽了肚子

從大叔拍的照片看到另外一個肥胖世界的我(????

一整個心死不想在久待(拿包舒潔拉拉衛生紙給我啦!

用一張滿版的大波斯菊來做個小結局

IMG_0544.JPG

從新社花海過來營區大約40分鐘的路程也很近

雖然一大早出門 開到台中溜搭以後到營地也是下午四點的事情了

聯絡老闆娘-熱情的哈嫂

找到自己的位置就直接搭設囉!

今天的位置是B-2

雖然圖片看不出來,但每一帳都有一條細線作為區分

帳位最後面(靠石牆那邊)也有小木牌標示B-1或B-2這樣

各位有發現後面山坡粉色綠色穿插在其中嗎~

又是大波斯菊唷~我一到這個營位覺得很幸福又很驚豔

IMG_0557.JPG

 

IMG_0558.JPG

天空開始灰灰暗暗的

因為習慣兩人搭帳~所以我們這次包刮下釘完一共花20分鐘而已

覺得自己默默進步不好(下巴微微揚起

IMG_0560.JPG

IMG_0562.JPG

每次朋友看我們的帳棚都會懷疑:「真的可以睡四人嗎~?」

其實睡帳這塊長210cm*寬240cm,四個人睡240cm其實很足夠耶

所以平常我們是塞兩張迪卡儂一般雙人充氣床

現在兩個人睡就節省了一顆睡墊的重量囉(不然其實很重欸~

這次沒有帶熊抱哥,是新歡

IMG_0564.JPG

只放了一張睡墊在中間,左右兩側多了許多空間

IMG_0565.JPG

從睡帳往客廳的方向看出去

這裡沒什麼蚊子跟蚊蟲,所以我們也很放心的把睡帳的紗門打開

不過客廳的紗門還是拉起來比較妥當啦!

IMG_0566.JPG

IMG_0568.JPG

雖然是無風,但大叔最愛的就是打營釘

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帳篷可以這麼挺又滑順啦~(是在拍洗髮精的廣告嗎

 

 

 

 

 

 

中午在新社被曬了昏頭很疲憊

搭好帳篷趕快去沖一下澡,大叔就自己開喝起來

在這個看起來有點憂鬱的傍晚~感慨著自己被我拐去新社這件事

我們兩個人從認識到現在就是不斷互相算計!

以今天來說,我是略勝一籌囉(菸

IMG_0572.JPG

我們今天超級簡易!

這種有點涼涼又難以捉摸的天氣最適合吃泡麵啦!(威~什麼歪理?

因為匆匆趕來台中實在也不曉得要準備什麼食材

從家裡冰箱拿出一些火鍋料跟茼萵配上辛拉麵!

欸拜託~超搭的!只有花到辛拉麵跟啤酒飲料的錢耶

IMG_0582.JPG

各位也知道,跟大叔相處久了現在周末又窩在一起

最適合我們的活動就是大眼瞪小眼,看誰先睡著這種

但我們很幸運的是遇到好鄰居!竟然找我們過去吃好料跟喝酒

非常熱情的在地台中人!操著超有味道的台語腔分享美食

IMG_0583.JPG

他們所有的設備都很高級,我整個睜大雙眼在開眼界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盞油燈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是德國的Petromax

雖然我們沒玩燈也不了解,但這盞也是很多人熱烈討論!連我這外行妞都略知一二

人客阿~雖然我CUE你們很多次~但你們過來看一下~真的超級美

IMG_0584.JPG

煤油燈在營地發著溫暖的光、這樣的光線很溫度讓人很陶醉

有一種讓人想靠過去的魔力阿~(嘴角失手不斷上揚

綠盈盈的草皮上點著這盞魔燈

好搭阿各位!這露營的氣氛直接破表!(用著蠟筆小新閃爍的眼神望著大叔

噢不對,當我轉過去看著大叔時他也這樣望著我啊!!!!!!!!!

所以下次露營說不定會有新的寶貝開箱文?(!!!驚訝臉

 

 

 

除了參觀他們的裝備、這罐梅酒也是讓我想直接打包帶走啦!

露友豪不客氣的不斷斟滿我的杯子!!!

這瓶又甜又好喝,露友超級大方不怕我們喝

我跟大叔沒有什麼好回饋他們就只好用自己最真誠的胃來表達感謝

IMG_0588.JPG

一共吃了煎鯖魚、煎干貝、燒肉、鱘龍魚湯

大叔喝著別人的啤酒,我喝著梅酒

這頓完全物超所值,我深深認為我下次單飛不用煮飯了

我要去打游擊戰!帶著一雙筷子跟一個碗打遍天下無敵手(挑眉一下

 

 

 

從晚上10點聊到半夜1點多,這時候整個營區只剩下我們點著燈

和初次見面的露友可以深聊覺得有一種奇妙卻又浪漫的感覺

平常都是跟自己的固定班底出門

(聊到一半真的超級想念固定班底的

(酒精+煤油燈的催化下我跟大叔眼淚差點飆出來

好久沒跟其他露友有互動,又加上我們沒有孩子不太容易融入大團體的團露

覺得今晚真的是身心靈好滿足阿~~~(掌聲給他催下去

 

 

 

 

 

 

跟往常一樣睡到自然醒,大約八點多

太陽爬到了山頭的位置 直接把陽光灑落在營區每一個角落

大波斯菊展現了繽紛的色彩,看來枯枝的櫻花樹也頓時充滿了力量

感覺像是吸飽了陽光,等待花季的那瞬間讓自己耀眼奪目!

說到這裡我都興奮了!(威~有沒有人有興趣跟我一起在櫻花樹下露營啦

IMG_0592.JPG

 

 

 

 

 

 

早上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搗~麻~糬~啦~

姊就是一個麻糬控!到哪都要參加一下,雖然我的目的在於吃(笑

在這裡也不例外要參加一下呀!

這裡參加活動要事先報名唷!請記得跟哈嫂聯絡一下,這樣他們才有時間準備材料唷

IMG_0607.JPG

哈嫂非常的熱心,在活動要舉辦之前還到營區提醒我們時間快到了

很貼心!讓我們不會忘記時間而漏了這項活動

哈哥哈嫂在一旁親切和細心的指導大家,協助露友完成搗麻糬這項活動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大家都有參與到唷!

只要你敢說:我也想試試看~

大家都會輪流耶,我真心覺得這裡的露友大家都很和善、彼此很注意禮貌跟行為

比起新聞、爆料公社常常出現的奧客來說~真的很難讓人想像大家都是台灣人啊!

(認真譴責奧客及不理性的行為!)

也很慶幸我遇到的露友大家都是好鄰居欸!!

 

 

哈嫂(穿著粉色衣服)很熱心的在協助露友唷

IMG_0608.JPG

因為人員很多,我拍了照片跟著大家一起大笑後就離開了

沒有去拿麻糬吃(對!你沒看錯!我竟然沒有去吃!!!!!

因為小朋友很多呀,姊的肚子裝了很多垃圾食物~還是把好吃的食物留給小朋友享用

可是呢!哈嫂在活動結束後~竟然拿了一包過來給我們吃!!!

就是這一大包!你看看!

IMG_0644.JPG

現搗的麻糬溫溫熱熱的很Q!

現搗的麻糬,會帶有一些沒有搗完全的糯米粒

吃起來也不像外面賣的那樣軟嫩

札實、比較Q彈的口感,而且香味很濃郁(我就姑且稱作糯米香吧~

很讓人愛不釋手耶

 

 

 

 

 

 

除了東部旅遊之外

我們露營是不超過大甲溪的!!!!!

但我們這次突破啦(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很值得令人慶祝的是,我不只露到營還看了最喜歡的花,當了一整天的花癡

騙吃騙喝了一整晚

你說這趟旅程值不值得!超值!

還遇到很熱心的營主-哈嫂

哈露米是由哈哥跟哈嫂一起照顧的,我們這兩天受到很多哈嫂的照顧

營區有發生小跳電,哈嫂很迅速地來關心各露友的狀況

雖然不確定是發生什麼問題,值得鼓勵的是電力恢復得很快、也沒有傳出什麼問題

而且營主很積極的去了解事情的經過

其實這兩天差兩帳就滿了,可是我在這兩天看到哈嫂的身影至少超過5次以上!

每次看到她,她都會非常的熱情過來打招呼、了解我們的需求跟想法

我超喜歡她的,跟他講話都會不自覺感到害羞,因為哈嫂的眼神充滿著誠懇

我這整天練孝話的一整個很不知如何正經起來...(自己去罰跪~

但看到他們這麼認真在整理這裡、草皮美的不像話

像是照顧自己小孩般的細心呵護,維護整潔乾淨

老實說我實在快記不起來以前隔宿露營那種可怕的悶熱跟髒亂

 

 

 

每一次的露營總讓我大開眼界

每一次的露營總讓我從搭營、開伙、配備及交友更多加的多元化

一開始的露營是好奇

後來的露營是興趣

現在的露營是習慣

融入自己生活,用自己的頻率去完成露營這件事帶來的小樂趣

用高挺的樹林來拉長自己的視野

露營好玩嗎...你跟我一起來一下你就知道了!!!!!

最後就用這張大叔正在曬太陽殺菌的照片來告一段落,然後期待2016年的秋冬之旅~

IMG_0610.JPG

arrow
arrow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