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2  

約會露營區

寵物 插座

網路 訊號

熱水(很穩) ☑費用:800 小黑蚊(傍晚5-6點)

(內有影片)

 

 

 

 

 

出發前,氣象預報表示六日下大雨

尤其是禮拜日暴雨

我和大叔還在思考要不要延期

最後靠著一句「又不是沒遇過雨天」這句話我們就如期出發囉

而且已經連續三次下雨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連莊不能離開,雨天露營連四拉四我來了!

 

 

 

 

 

 

2016.01.16是非常重要的日子

我們當然是投完票才出發

在滿足自己玩樂的慾望之前先做好該做的事情

投下屬於自己的票,為自己的未來一起負責

9  

可是非常非常莫名的一件事

是好天氣呀!超級好天氣!

熱到出發的時候在車上也被窗外的太陽曬一個受不了

IMG_0686

IMG_0688

後面寬敞到讓一個大男人倒下來都沒問題

和以前的小黑真是相差甚遠

既懷念小黑的陪伴也很期待和鐵男的相處

IMG_0689

 

 

 

 

 

 

這次的露營地是苗栗泰安!沒錯又是苗栗!

走在熟悉的72快速道路,連導航都不太需要

這幕景來幾次就拍幾次,每次都會讓我忍不住驚嘆「哇!你看!」

然後大叔就會帶著不滿的語氣「............我在開車」

呵呵,好吧,你就看我拍的相片過過癮囉

IMG_0701

以往都會在72的盡頭向左邊走清安道路

不過今天我們要去的是右邊,往大湖酒莊再過去一點

既然都到了大湖酒莊,不免俗來吃個飯逛一下

有了上次下午四點才到營地的經驗,現在似乎都沒在怕了!

更何況我們今天的成員是年度最佳團隊!

 

而且小妹我可是有「大湖半個LOCAL」之稱

因為外婆家在苗栗,每年過年回外婆就一定會來採草莓

所以這邊聽我的準沒錯!

帶大家來酒莊裡面買好吃的泡芙跟難吃的小吃攤

(對不起阿!我真的沒有在這裡用餐過!我去面壁思過!)

(剛剛還說自己是LOCAL立刻被打腫臉)

IMG_0704  

IMG_0708IMG_0709IMG_0711 

從照片就知道~~這次是小團體行動

原本有四帳,大約15人左右

也因為一些小凸槌所以剩下我們出發,兩人後追!

買完草莓泡芙拍了可愛的照片

我深深感受到身旁那位大叔怨恨的目光

決定還是趕快離開這裡會比較好

再待下去他待會就會開車撞我

你不要問我為什麼!

反正我只要在吃好吃的(垃圾)食物,他就會滿懷著不屑的態度

99  

 

 

 

 

 

 

出發前不免俗了解一下營地的資料

這次海拔只有600多,硬生生的少了上次的一半

況且苗栗這兒的路況目前遇過都不差,加上鐵男的加持

我們真的沒在怕的

 

這次的路程很順,路寬且大都有鋪柏油

遇到2個比較陡的路段,加上地面濕滑我們的T4有小小打滑

後面的老吳看到我們打滑直接退到好遠好遠好遠!都快看不到他的車了!

哈哈哈哈哈哈雖然我現在笑得很開心可是我當下真是滴了兩滴尿出來

大叔下次不要這樣嚇人,我還未嫁耶!

IMG_0718

從大湖酒莊的市區到營區大約10-15分鐘而已

這時候快4點了,營區整個客滿了!

IMG_0720

我們原本是B區4帳,不過在上山前老闆娘來電說我們可以改成A區嗎

A區是整個營區最高的位置,也距離其他區域比較遠

我們本來就比較喜歡這區,當然說好

現場看了一下這樣的位置對我們很棒

最邊邊,不怕吵到別人

 

但是仔細觀察後發現

如果是自己一帳來露!客廳帳+睡帳應該是很難放得下

這點就要請其他露友考量一下了

 

由於我們訂了兩塊,在框框中放兩睡帳 + 一天幕

不管是橫的還是直的搭都沒問題!

而且現在天氣真的很好,趕緊動工!

IMG_0721

IMG_0723

IMG_0726

覺得這個APP有點可愛,中間那行字實在很俏皮!

 

 

 

 

 

 

    

IMG_0728

這塊天幕是用租的,第一次搭這麼大的天幕還以為會不好搭

其實不會,而且空間超大!完全省去搭一個客廳帳的概念

IMG_0731  

IMG_0732

↑ ↑ ↑  ↑ 

這頂帳棚是租的,一開始研究很久很久連大叔都搞不定

最後成功搭好了

結果晚上睡覺進水,帳棚裡面淹水了!!!!超扯!

店家說我們沒搭好

我還想問,整頂都我們自己搭,連大叔都下去幫忙弄

哪有可能只搭好一邊

看朋友租這間狀況不錯,所以才介紹給我們固定班底的

便宜是便宜,處理事情並沒有比較好

這樣寧願回去租原本那間,雖然稍貴但是處理事情跟老闆的態度都比較好

(氣死了)

 

 

 

 

 

 

好!拉回原本的重點,我們的重點區域弄好了

就是把重要的物品上桌!

沒錯!!!

今天用IPAD來看開票LIVE

其實從4點開始開票的時候就已經在看了

只是現在大家都弄好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看戰況

IMG_0737

IMG_0741    

IMG_0747

就在開票的過程中,一直掃著桌上的零食

天都黑了大家還是窩在桌邊

因為零食吃太多了還不餓

況且他們很久沒遇到「訊號非常穩定」的營區了

IMG_0750  

主要也是在等後追二人組抵達我們才要開始煮飯

每家帳棚都已經傳來飯菜香 大約七點半終於換我們囉

IMG_0753

IMG_0754

這女人有點壞,料理的驚艷程度一次比一次嚇人

這次竟然帶著泡菜豬肉登場

一看到泡菜我跟佑佑眼睛亮了起來和蠟筆小新看到小熊餅乾一樣

就差那麼一點把整盒泡菜嗑完!

IMG_0756IMG_0745

IMG_0758

來了這道下飯的菜,突然驚覺「飯咧?」

因為每次都吃飯,想說這次來吃麵!誰知道竟然上了這道!

999 

佑佑也來陰的

黑胡椒豬柳

順口的不得了!!!

IMG_0759

IMG_0765

這次只能委屈大家吃我煮的鯖魚拉麵

配著FW拿手絕活麻油雞湯

IMG_0783

IMG_0764

IMG_0781

 

 

 

 

 

 

大約八點多的時候突然出現煙花

有點冷的天氣從遠傳來了溫暖跟驚艷

撇開他出現在這裡的理由

可以跟一群

在一起不講話也很自在的朋友一起喝酒取暖

覺得很美好

IMG_0778

IMG_0779  

IMG_0780

IMG_0784

 

 

 

 

 

 

小題外話,今天大叔竟然主動說要來洗碗

你們都不知道我邊拍這張照片邊拭淚

通常這時候他都在飲酒作樂只差沒叫傳播!

不然就是喝掛躺在椅子上睡覺(沒記錯的話幾乎每次都這樣)

IMG_0787

另外一邊則是有三隻狗在玩

今天大家都穿上衣服禦寒,實在是萌到讓人受不了!

IMG_0795

IMG_0797

IMG_0782  

時光做了濃郁的起司歐姆蛋

然後上桌不到一分鐘被秒殺

好沒有戲份的孩子,請大家現在默哀3秒

IMG_0799

吃飽以後又是一陣嘴砲

不知不覺我們家大叔還是照著劇本走 睡死了

不論到哪都可以睡,我下次一定幫他做一個睡覺全集

IMG_0802

在快1點的時候,我們決定全部去睡覺!

也再三提醒各位

明天可能會下大雨!要濕淋淋收帳囉!

 

 

 

 

 

 

然而

...

...

...

就在三更半夜,我被外頭咻咻的風聲嚇醒!

被風聲嚇醒、像是颱風天一樣的混亂

從遠處咻咻聲,大約過了2秒就聽見碰碰碰!風打在帳棚上的聲音!

9999  

很像龍貓公車呼嘯而過那種強風

這樣子的風大約持續了2-3次,每次都讓我嚇到全身抖一下

我一直覺得完全是怪風!感覺帳篷外待會就會有殺人魔的影子出現

大叔決定起身出去看,算是讓我安心也順便看一下帳棚有沒有怎樣

出去以後大叔沒有出聲,我緊張的說「怎麼了?」

大叔「呵呵,倒光了!」

...

...

...

「蛤?」立刻穿上外套衝出去

另外一邊的人聽到聲音也出來看看

IMG_0803

IMG_0804

天幕倒了,桌子被吹倒,垃圾被吹亂

趁著現在沒雨趕緊收拾垃圾 把天幕打好

免得隔天早上起床

天幕不曉得飛到哪裡去

東西整理好,把天幕穩穩的蓋在上面再打釘

可是下過雨後的草地很軟,一般18公分的營釘很不夠力飛得出動大黑釘才行!

花了好一陣子才把整片天幕固定好,

發現下層B、C、D區都有露友也出來探視

看樣子好像只有我們倒的最慘!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很菜耶

IMG_0806

 

 

 

 

 

 

隔天一整個早上滴滴答答

豪雨等級的雨水滴答的打在帳棚上

醒來、繼續睡、再醒來

重複幾次發現這場雨並沒有要歇息的意思,把身旁的大叔搖起來說

「該撤了!」

大叔「嗯?」

「你看這條雨帶...............」

...

...

...

當然是要趕快撤啦!

IMG_0808 IMG_0809

 

 

 

 

 

 

滿滿的水氣,濃濃的霧沾染在遠邊的山間

10點多起床已經有不少露友都已經徹帳一半了!

大家早就做好準備了誰跟我們一樣不斷耍賴

雖然照片拍不到雨落下的感覺

可是請相信我,這時候真的是大顆雨滴不是綿綿細雨!不唬人的!

IMG_0813

IMG_0811

 

 

 

 

 

 

把自己能收、平常我負責的地方弄好,不知不覺也把身體弄得濕搭搭,被大叔趕上車了!

IMG_0821

 

 

 

今天這四位大叔就是我們的救命恩人阿!

看他們面露兇光跟啟智樣

就感覺得到淋雨淋到頭殼壞掉了吧

這次超級大敗筆就是

忘記帶雨衣

忘記帶雨衣

忘記帶雨衣

忘記帶雨衣

忘記帶雨衣

忘記帶雨衣

IMG_0826

  

也因為有大家的幫忙,在一個小時內快速收完閃人!

原本還想說先把天幕搭起來吃個早餐再上工

可是大家也沒心情吃只想趕快躲到山下

挑了一間客家菜填飽餓了一整晚 + 一個早上的肚子

這兩天的唯一大合照

IMG_0832

大雨過後必出美景

雙手奉上壯觀的美景

如果身處在被環繞的山頭上,一定更為讚嘆吧

不過這樣遠端環視

應該灑在山巒上的陽光被雲遮住呈著湛藍的沉穩

是犒賞剛剛被大雨淋過的我們嗎

IMG_0842

IMG_0851  

 

 

 

 

 

 

這次待的時間並不長

我問大叔會不會覺得很趕很辛苦

他說不會

我說我也不會,很奇怪吼

 

少了很多需要我去動手做的事情

多了很多很多的自在

不用擔心照顧別人

大家相處起來就是那樣的輕鬆

不會因為下雨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也沒有因為我推薦錯租帳棚的店面而有責怪(我去面壁)

吵著下次要登武嶺

抓誰是下雨天的倒楣鬼

吃著難吃的小吃攤還笑咪咪

為了鳳梨還是草莓蝦球拍桌

就讓我們繼續露營當雷雷好夥伴吧

揪咪

 

 

 

 

 

 

 

♥今天終於把舊文章搬來了,順便複習一下以前的回憶

人真的是欲望越來越大,尤其是看到第一露發現裝備超少還不是睡得很安穩

不過在合理的情況下不斷進步也是應該的,繼續露營

如果你剛好也有空的話可以看一下我的文章,然後趕快跟我說「帶我一起去露營吧」

 

 

 

 

 

 

 

 

 

 

大叔

我們現在真的是雨天也不怕囉!

IMG_0877  

 

 

arrow
arrow

    Rela 瑞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